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9zZinLvkA

這首經典老歌的延伸文

 

其實可以想成是「妄想」的延伸。會更帶感(?)

 


 

「暗戀」

 

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

去阻擋這一切的親密

這感覺太奇異

我抱歉不能說明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孟少飛不清楚也不想知道。

是什麼時候開始對唐毅產生其他情感,或許如同趙子說的,自己其實偷偷暗戀對方四年,又或許是在後來的相處中慢慢滋生了愛情。

這感覺說不清道不明,連自己也未曾明白。

開始觀察對方看自己的表情,開始在乎對方看待自己的想法,開始幻想跟對方談戀愛,開始期盼對方也喜歡自己。

 

我相信這愛情的定義

奇蹟會發生也不一定

風溫柔得清晰

也許飄來好消息

 

怎麼會從敵對關係變成半個朋友再變成偷偷暗戀,孟少飛完全搞不懂,大概以他的腦袋怕是怎麼想都不會明白。

「你看起來好像還比較在意我們老闆。」那個笑面虎Jack曾這樣說過。

孟少飛滿腦子都在想這句話,他在意唐毅?怎麼可能,搖搖腦袋否決Jack的話,卻在唐毅跨坐在自己臀上給自己抹藥按摩時,心跳動到不像自己的,還差點起了不該有的反應。

為了拿吊飾給他,孟少飛故意拜託隊長將自己執外勤的時間提早到唐毅固定會出去慢跑的那天,隊長還調侃他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勤快。

微風吹來,跟唐毅並肩跑步的感覺意外的好,好到讓孟少飛覺得想和對方一直這樣跑下去,雖然這個想法出現沒幾秒就讓孟少飛嚇的趕緊繼續認真跑步轉移注意力。

 

一切新鮮有點冒險

請告訴我怎麼走到終點

沒有人瞭解

沒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愛戀

 

孟少飛不是沒有談過戀愛,在被對方甩掉然後丟一句:「你真的是個大木頭!」時,不由得心想自己也許不適合談戀愛。

單身了四年,而後發現自己喜歡上唐毅,是自己追查四年的黑道少主,還是個男人。

不過孟少飛一直都覺得自己或許不算是個純正的異性戀,他對女性慾望也不是特別強烈,卻在體會到自己對唐毅情感變質後的某天晚上,想著唐毅的臉自慰並獲得高潮。

不是沒想過告白,卻覺得太過冒險。

唐毅男女不拘是一回事,但他能不能接受半個朋友的自己,孟少飛完全沒把握,他最害怕的是到最後連半個朋友都當不成。

他已經太過渴望兩人成為半個朋友以外的關係,不只是朋友,想要是戀人、愛人,甚至是家人。

這樣的愛戀說不清也無法對他人言明,孟少飛陷入了孤獨的暗戀之中無可自拔。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

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

我懷疑這奇遇只是個惡作劇

我想我已慢慢喜歡你

因為我擁有愛情的勇氣

我任性投入你給的惡作劇

你給的惡作劇

 

每次跟唐毅的碰面都很煎熬。

孟少飛總會渴望能再多跟對方相處更長時間,能夠再講更多話,甚至希望對方能察覺自己的心意並回覆自己。

然而沒有,什麼都沒有。唐毅的笑容真的很可愛,他對自己的笑容越來越多了,然而卻只是對朋友的笑。

孟少飛渴望著下次的碰面,巴不得能夠再找理由住進唐毅家,然而他做不到。

他害怕唐毅察覺自己那齷齪的思想,又祈求對方能早點瞭解自己的愛意濃厚到世界即將崩毀。

唐毅總是不經意的對自己示好,無論是主動夾菜給自己吃、開始喝可樂、脫掉西裝外套問自己想摸幾下,還有無數次的肢體接觸,對孟少飛來說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在暗示,又像是惡作劇般的調戲。

好想對對方大喊:「如果不喜歡我就別給我希望!」然而孟少飛只能繼續把日漸增長的愛意埋藏在心裡,他實在過於害怕自己的一時衝動會換來一場空。

唐毅就像惡魔一樣佔據孟少飛的心靈,而被佔據者心甘情願奉上自己的身心。

 

我才發現你很耀眼

請讓我再瞧瞧你的雙眼

沒有人瞭解

沒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愛戀

 

唐毅的一舉一動都牽動孟少飛的所有心思,他的每個視線都跟隨著唐毅。

唐毅像是孟少飛的太陽,且萬年照耀永不熄滅。

孟少飛不敢向任何人訴說自己這份苦戀,也不敢告白,他像是最沒有勇氣的烏龜,只願躲在自己的洞穴裡。

愛情蒙蔽了孟少飛的雙眼,擾亂了孟少飛的思緒,強化了孟少飛的心卻又弱化了他的勇氣。

愛情真真切切的傷心又傷身。

愛情讓孟少飛看不清自己眼前明擺著的事實,是唐毅其實也用同樣的眼神看著孟少飛;是唐毅其實也深愛著孟少飛;是他們倆都深陷在愛情牢籠裡卻沒有人想逃離;是他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甘心為彼此付出一切。

 

 

「我喜歡你,我知道你也喜歡我,在一起吧。」

「你不知道我等這句話等了多久。」

雙向暗戀是愛情中最刺激強烈的味道。

arrow
arrow

    小禎♀一生マモ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