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個人 #第一人稱 #大量唐爺出現 #自述文 #半日記

雙唐絕沒有CP向,這就是篇唐毅中心而已,唐爺是他人生中的燈塔,不能不提他。

歌詞取自於這篇:http://oscarbat09.pixnet.net/blog/post/105633034-halsey---gasoline-%E6%AD%8C%E8%A9%9E%E7%BF%BB%E8%AD%AF

 


 

Are you insane like me? Been in pain like me?
你像我一樣瘋狂嗎?像我一樣痛苦嗎?

Bought a hundred dollar bottle of champagne like me?
和我一樣花百幾元買香檳酒嗎?

Just to pour that motherfucker down the drain like me?
只為了把這臭婊子倒進水渠裡瘋如我嗎?

Would you use your water bill to dry the stain like me?
泡在水費中為了沖洗身上的污痕就如我嗎?

 

唐爺,如果我說我在你離開後幾乎每天喝酒度日,你會不會罵我、會不會打我、會不會生氣?

可惜的是,我已經聽不到你的答案了,哪怕是你的笑容、你的眼神、你的聲音,我都感覺不到也看不到了。

出院後的我每天都渾噩度日,行天盟在你離開後混雜得一團亂,我盡力在白天維持清醒,好好整頓,為的就是完成你的遺願,然後晚上回到家醉生夢死,藉此逃避閉上眼睛後必然會看見的、倒在血泊中的你。

我每天洗澡,超過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我拼命洗刷我的身體,搓揉我的頭髮,卻洗不住全身的顫慄與疼痛。

心臟那道子彈留下的傷口如此清晰可現,即便用冷水不斷沖刷,它依舊如此熾熱如燒燙的鐵,它是一個證明,證明我永遠的失去了你,唐爺。

 

Are you high enough without the Mary Jane like me?
沒有大麻你也可以像我一樣瘋狂嗎?

Do you tear yourself apart to entertain like me?
撕碎自己來自我娛樂你也是這樣嗎?

Do the people whisper 'bout you on the train like me?
有人私語關於你亂搞男人像我嗎?

Saying that you shouldn't waste your pretty face like me?
說你不要這樣浪費自己的漂亮臉蛋就如我?

 

我不碰毒品,所以我靠酒精麻痺自己,然而漸漸地連酒精也無法拯救我脫離惡夢,所以我也開始不碰酒精了。

唐爺,你會稱讚我嗎?

我開始轉由性愛來緩解我的憎惡與厭世情緒。

Andy是第一個讓我體驗男人之間的性愛也能超越男女之間的無上快感。

我的伴侶不只一個,但最多就是性關係,互相幫個忙,沒有什麼的。

唐爺,你會責怪我嗎?

道上開始有很多傳言,說我亂搞,私生活不檢點,男女不拘,大概還有一堆性病,這種人怎能帶領行天盟。然而我用我的行動力及手段證明他們都是錯的。

我可以白天在行天盟斥責手下辦事效率不夠好,我也可以晚上在酒吧同時跟三個男人調情再挑其中一個去旅館開房間。

唐爺,你會以我為恥嗎?

談性不談情,男人本來就可以將兩者區分開來,我想我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不跟任何人談感情,儘管有許多床伴都表示想跟我有進一步發展,然而他們只是想要我的錢而已。

我知道你曾說過每個人身上都缺少一根肋骨,我總有一天會遇見一個人能讓我了解到平凡過日子是什麼感覺,但我想我這輩子是找不到了。

失去了你以後,我不認為有什麼人可以像你一樣改變我,將我拉出黑暗的深淵,我想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畢竟,在遇見你之前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唐爺,你會為我難過嗎?

 

And all the people say
然後所有人都說

"You can't wake up, this is not a dream
你不會醒來,這不是夢

You're part of a machine, you are not a human being
你是塊爛機器,你已遺失自我

With your face all made up, living on a screen
你虛偽的臉容,活在荒謬的螢幕中

Low on self esteem, so you run on gasoline"
自信心流走,驅動於汽油

 

我多麼希望我其實是深陷於噩夢之中,然後噩夢總有一天會結束,我總有一天會清醒。

現實的殘酷卻一再提醒我:這是鐵錚錚的真實社會。

我想我是個機器,如果能像機器一樣不會思考、不會難過、不會心痛、不會生氣,那該有多好?

我這塊機器本該爛在路邊沒有人搭理,是你拯救了我,是你給予我光芒,是你給我溫暖。

然而失去了你以後,我又變回了一塊爛機器,沒有情感,只會呼吸的空殼,失去了自我。

我的心似乎在你死去的那天也跟著停止跳動。

我三餐不正常,幫裡的事情忙起來我甚至可以超過24小時不進食,Andy表示我真的很像個機器人,我想糾正的是我不是人,只是塊行走機器,我不需靠食物驅動,只要有汽油就能使我行動。

唐爺,你曾是能使我奔馳千萬里的汽油,然而現在它已逐漸乾涸,我已逐漸失去動力。

 

I think there's a flaw in my code
在我的代碼中存著錯誤

These voices won't leave me alone
腦海有把聲音不會放我獨自一人

Well my heart is gold and my hands are cold
善良金心卻冰冷無感

 

我一直想我一定是存在什麼重大缺陷,例如人格障礙,所以才會被親生母親丟棄在醫院,而後又被養父嫌棄。

我不曾愛過自己,也許唐爺曾教會我怎麼愛人,但怎麼愛自己我始終學不會,像是史上最難解的數學題目,永生得不到解答。

唐爺曾說我是個溫暖的人,其實很不希望我踏入黑道。

我想說唐爺你錯了,我從來不溫暖,沒有感情的我對於他人生死冰冷淡漠,而你的死亡更是帶走了我所有原屬於人類的情緒反饋。

喜怒哀樂貪嗔癡怨,任何情感都不屬於我。

 

Are you deranged like me? Are you strange like me?
你瘋如我嗎?你怪如我嗎?

Lighting matches just to swallow up the flame like me?
為了吞下火焰而點燃火柴就像我嗎?

Do you call yourself a fucking hurricane like me?
和我一樣稱自己為他媽的龍卷風嗎?

Pointing fingers cause you'll never take the blame like me?
指指點點因為你像我一樣受不了指責嗎

 

曾有人在我的凌遲下喊出最後一句話是「唐毅你這個瘋子!」

那一瞬間我突然想放過對方,因為我覺得對方是正確的,我真的是個瘋子,瘋狂因子深刻烙印在我的血液,根深蒂固,無法抹滅。

雖然一時的迷惘後還是直接下了手,我還是得讚揚對方死前吐出的話還挺動聽。

我不只一次想過自殺,是唐爺的遺願驅使我活著,我呼吸是為了償還,我活著是為了報仇,我行走是為了實現。

唐爺曾賦予我生存意義,死亡原因也理應是源自於唐爺。

死亡將會是我的報酬,我最大的獎賞。

心臟早已在四年前那一刻停止跳動,只剩下瘋狂繼續苟延殘喘維繫我的呼吸。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落葉終將歸根,凡事將化為塵土,猶如我這個人的生命原本就如同糞土般不值一提。

 

And all the people say
然後所有人都說

"You can't wake up, this is not a dream
你不能醒來,這是現實

You're part of a machine, you are not a human being
你是塊爛機器,你已遺失自我

With your face all made up, living on a screen
你虛偽的臉容,活在荒謬的螢幕中

Low on self-esteem, so you run on gasoline"
自信心流走,驅動於汽油

I think there's a flaw in my code
在我的代碼中存著錯誤

These voices won't leave me alone
腦海有把聲音不會放我獨自一人

Well my heart is gold and my hands are cold
善良金心卻冰冷無感

 

我活在沒有唐爺的世界,於是我開始分不清苟活的意義與價值。

沒有人能再給予我唐爺曾給過的、沒有人能對我說唐爺曾說過的、沒有人、沒有人。

好的機器能使國家運轉發達,不好的機器只能被淘汰。

我想目前我還介於中間,我還有利用價值,所以我仍在運轉。

我再也不是為了活著的人而活著,也沒有活著的人願意單純為了我而活著,我只是名亡靈,會呼吸卻沒有心跳的亡靈,指令代碼是復仇,最終獎勵是歸於平靜。

如果時間能重頭來過,我會寧遠倒在血泊中的人是自己,延續唐爺富有價值與意義的人生,而不是徒留一塊爛機器繼續苟延殘喘。

我不是個善良的人,我邪惡可怕。

我對他人生死冰冷無感,正如我對自己的生死毫無留戀。

 

然而

卻出現了一個人

一個男人

一個警察

一個衝動固執,破壞力強又幼稚的人

徹底扭轉我的人生。

 


 

唐毅深度解析(自我主觀評論) 我真的是、唐毅親媽(好

 

其實身為單親家庭出生的我,完完全全可以理解唐毅的心境,而且在某程度上來說我也是同樣被母親拋棄的孩子,所以更能理解,大概也是其中一個為何愛唐毅的原因

沒有人喜歡被留下,沒有人願意被留下,在那麼小的時候缺少父愛或母愛都是最傷的,當然在現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不論是父父愛還是母母愛都是好的,雙方家長的照顧與關愛對一個孩子的人格構成跟性格培育其實佔有很大要素

我不能說、不會說、也不可以說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有缺陷,但我也許會說他們不夠完整

什麼叫做不夠完整,有點難解釋,總之就是人生少了一個部分吧,但我相信這個不完整能夠被後來遇到的愛人、友人所填滿,而在那之前,我們單親孩子就是不完整的

其實單親家庭如果那唯一的家人可以給予孩子足夠的溫暖,或許那樣的不完整也能被填滿

我小時候經常覺得我跟別人不一樣,我是異類,別人都有爸爸媽媽,別人的家庭都幸福美滿,只有我是不完整的有缺陷,只有我只有一個爸爸,媽媽在台中,只有我不是婚生孩子,只有我每次校慶畢業典禮都見不到父親來看

那樣的缺失我很難說怎麼回事,我也很難說那樣的缺失到底對我的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但我得說那樣的缺失對我的人生來說是無法抹滅的

我甚至會想像我也會讓自己孩子變成單親,所以我寧願不要結婚不要生孩子,我覺得我沒有能力當好一個母親,因為我自己根本就沒有沐浴在母愛中成長為人,即便是現在跟我媽生活在一起,我已經成年了,我已經獨立思考有自己的主見,我沒辦法在接受他身為長輩對我的指點跟教訓,我只會反骨的回嗆

 

我想唐毅是更為複雜的,每年生日他都只能自己買一塊小小蛋糕偷偷躲在房間給自己小聲唱生日快樂歌,離家那年真的太想跟養母說一聲了所以偷拿了照片,卻也促成了跟養父翻臉的後果

養父不想要這孩子,這沒有血緣的孩子,所以他不曾給予唐毅他需要的溫暖,所以簡單來說他的童年根本是沒有父愛也只擁有過短暫的母愛吧

其實17集他對少飛說親情對他來說沒有影響有點不太對,但就是情緒失控嘛,可以理解,正確來說是血緣對他來說沒有影響,他從來就不曾接收到血緣對他的愛

他一直都孤單一個人,他沒有辦法也沒有機會去接受父親與母親給他的關愛,麗真每年都有去看唐毅那又如何?她拋棄了唐毅就是不對、她沒有讓唐毅知道自己的存在就是不對

我一直很不能接受父母之間的問題連累到小孩子,就像有很多父母喜歡因為小孩子的關係彼此牽制不離婚,覺得因為小孩子所以彼此忍耐,然後呢,忍不了就爭吵,受不了就離婚,圖利到誰?傷害永遠只有孩子

孩子不是工具不是垃圾桶更不是不小心沒有戴保險套所製造出的意外

而唐毅明明是被兩個理應深愛著彼此的愛侶生下來的,卻因為很多大人的原因而被拋棄,他多麼無辜

這樣的他要能接受麗真是他母親,文浩是他父親根本是不可能的,天方夜譚

唐國棟不僅僅只是照亮唐毅人生的燈塔,他是他的方向盤,他的剎車,他的油門,他的導師,他的朋友,他的依靠,他的父親

父親的形象其實對男孩子至關重要,父親,男性的形象能夠塑造建立男性的自我認知與認可,唐國棟給了唐毅一個家,給了他一個認識自己、愛自己與愛別人的機會,這樣的人當然重要,太重要了,所以唐毅願意為了唐國棟付出一切,哪怕是生命

而文浩到底做了些什麼?沒有,他還給自己的兒子一顆打在心臟周圍的子彈,差點親手弒子

對,他不知道,然而不知者真的無罪嗎?

終究人性是這樣的,我因為不知道所以我無意中或者有意刻意故意的對你造成傷害,我就應該被原諒嗎?答案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我想唐毅的答案是絕對否定

要讓他怎麼對文浩產生感情?不可能,就算他們冰釋前嫌,就算他們努力培養父子感情,終究,唐國棟這父親的地位是屹立不搖的

父親不是只是個區區的代名詞,不是個稱呼,不是個身分,而是一個陪伴的實體化、具現化、真實化,他代表了太多太多東西,且每個人只會有一個

 

或許讓唐毅崩潰的原因還有就是自己的身世是由愛人孟少飛說出口的,這或許讓他更不能承受,因為他甚至不能真的對少飛做什麼,他不能憤而殺了他讓他住嘴,他不能真的對他施以暴力,所以他開車走掉之前對他大喊「你為什麼這樣對我」

言下之意是:你明明愛我,你為什麼要給我一把最殘忍的大刀刺中我心臟,你為什麼要逼我面對最殘酷的現實

有很多很多人說唐毅開車走掉很糟糕很渣,試問,當你們在盛怒之下還能夠維持冷靜:喔好我現在超級崩潰超想殺人再自殺的、但我還是可以非常理智冷靜地開車而且不超速並且載我那殘忍的戀人回家

或許有人做得到吧,我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這殘酷的現實是由戀人講出口的,你根本不會想要看到他的臉,不破口大罵就已經是最大的容忍

但我也不會說少飛做錯了,他當然,做為一個知情者一定要出手阻止人倫悲劇的發生,做為一個警察一定要出手阻止犯罪在自己眼前上演,做為一個戀人一定要出手阻擋唐毅做出會讓他後悔一輩子的事情

而少飛後續的陪伴、溫柔、不抵抗、擁抱都是再再顯示他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唐毅

 

但反觀唐毅呢?有很多人說唐毅其實沒那麼愛少飛?

沒那麼愛少飛的話唐毅會在醫院聽到少飛中彈後心急到無法保持冷靜還不發一言的承受大砲的怒氣?

沒那麼愛少飛的話唐毅會對少飛說我希望你好好活著還講了一些告白話?

沒那麼愛少飛的話唐毅會再說了先試試之後又用極其溫柔的方式撫摸少飛且親吻他傷口?

沒那麼愛少飛的話唐毅會在確認關係後第一天就告訴他自己小時候的事情?

沒那麼愛少飛的話唐毅會在找不到人的時候心急地狂打電話狂傳訊息找人?

如果這些都不是愛,那是什麼?

沒那麼愛少飛,那唐毅只會繼續武裝自己

沒那麼愛少飛,那唐毅只會真的推開少飛自己孤單一個人

沒那麼愛少飛,那唐毅不會讓對方在自己情緒崩潰時陪伴在自己身旁

沒那麼愛少飛,那唐毅根本不可能會和少飛同床又握著他的手說對不起

唐毅這個人,滿身都是盔甲,但他最脆弱最軟的地方都已暴露在孟少飛面前,毫不掩飾,毫不躲避,切切實實的展露,這樣不是愛,那什麼才是愛呢

那句對不起非常棒,但我看到有人又賦予其他意思覺得很詭異

他可以是:對不起我對你那麼兇

對不起我丟下你一個人走掉

對不起我強吻你我不想傷害你的

對不起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對不起我試圖推開你

為什麼有些人總要想成是粗暴性愛後的道歉,他們真的上了床那他媽的也是合情合理,無論粗暴不粗暴,孟少飛這個人會真的不情願地被上嗎?如果唐毅真的為此道歉才會被孟少飛揍吧

正因為愛的濃烈,所以就連強吻都充滿了滿出來的愛

正因為愛的強烈,所以在情緒潰堤時都還是停了下來只為不要傷害對方

正因為愛的熾烈,所以願意在對方面前展現自己最脆弱軟弱的樣子

#愛是一切的解答 #請一定要相信愛

唐毅一直都一個人活著,但現在他有了孟少飛

唐毅一直都一個人躲起來哭,但現在他有孟少飛陪著他哭

唐毅一直都一個人默默復仇,但現在他有孟少飛做他的後盾

人為什麼會改變有很多種原因,而改變唐毅的先是唐國棟,教會他愛與被愛,再來是孟少飛,教會他陪伴與守候

arrow
arrow

    小禎♀一生マモ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