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源是這張圖

undefined

在這個偷偷說看到的:https://www.plurk.com/p/kdoqwl

 

很長,又突破我人生新長度。

極度OOC,我很抱歉(痛哭

《作者自己都懶得看》系列(X)

歡迎挑錯字,感恩

 


 

「敵對到戀愛再到互許終生」

 

1. 相擁入眠

自從住進唐毅家裡,又因為關係進展從半個朋友變成情人,孟少飛與唐毅同床共枕後的每個夜晚都是與對方相擁入眠。

對方似乎很喜歡抱著什麼東西睡,特別是自己的腰。在那次因為跟左紅葉的爭執而被對方推倒受傷時,不小心被唐毅知道孟少飛的弱點,或者該說是敏感帶,每次激情對方必然用最色情的方式撫摸孟少飛的後腰。孟少飛對於自己每次都會被撩撥到興奮不已感到無比羞恥,卻又無法抵抗。

被對方攬進懷裡度過每一個夜晚,這是以前的孟少飛怎麼想也想不到的,但如今他卻無比沉浸和享受這樣的滋味,已經到了沒有對方的懷抱就睡不著的病入膏肓。

 

2. 一同外出購物

跟唐毅住在一起後,兩人的東西基本上也逐漸開始共享,身上穿的、家裡擺設或是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能共用的就共用。

幸好彼此身高差不多,所以唐毅的衣服買兩套也行,但褲子就不能一起買了。

唐毅的怪癖是要孟少飛跟他穿同類型的日常衣服,有時候還會因此而用床上的那種眼神看著孟少飛。

某天孟少飛一時興起邀約唐毅一起去百貨公司採買,還說可以順便幫左紅葉買她要的東西,唐毅還笑說兩個大男人去幫女人買東西?她不生氣到拿東西砸我們才鬼吧!說是這樣說唐毅還是答應了。

雖然兩人的品味可以說是相差甚遠,像是孟少飛總是拿搭配運動服的褲子跟西裝外套搭,要求唐毅去試衣,理所當然得到唐毅一堆白眼。

不得不說唐毅真的是衣架子,穿什麼都好看都適合;孟少飛能穿的就有些侷限,不過他特別適合穿制服類,各國風格都可以駕馭,唐毅卯起來的狂刷黑卡買了好幾套要孟少飛每天換,搞得孟少飛整個崩潰大喊:你以為我是要去哪裡上班啊?又不是公關!

經過這唯一一次的經驗(教訓),他們就很少、幾乎沒有一同外出購物了,唐毅那一副想把所有錢砸在孟少飛身上的怪癖真的讓孟少飛嚇到了。

 

3. 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

唐毅喜歡的電影很少,但其中他最喜歡的似乎是恐怖電影,這件事是孟少飛某次邀約對方一起看電影的時候發現的。

唐毅看過的恐怖電影非常多,但被他評比為好看的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還被孟少飛說怎麼會有這麼挑剔的人。唐毅卻回嗆,如果我挑剔就不會跟你在一起了,堵得孟少飛說不出話,他因此跟唐毅賭氣了一段時間,但隨後就被唐毅拖上床安撫了。

唐毅後來喜歡上的是孟少飛明明就很害怕又硬撐著陪自己看恐怖電影的樣子,他不覺得那些橋段有什麼好害怕的,明明都不是真的,不能理解理應看過很多大場面的孟警官為何如此害怕這些營造出來的恐怖東西,簡直就跟他當初說不怕痛卻在自己還沒折他拇指時就大叫出來一樣可笑。但唐毅卻無藥可救的覺得這樣的孟少飛也可愛的要命,自己大概也是被傳染了愚蠢細胞吧。

唐毅最熱衷的就是把注意力放在用手半捂著臉看電影的孟少飛身上,然後在他被恐怖畫面嚇到撲進自己懷裡時接住他然後再進行一些其他床第之事,電影早就沒人看了,也沒人在乎。事後孟少飛總是抗議唐毅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但還是每次都會上當陪對方看恐怖電影,大概也算是口嫌體正直。也因此兩人根本就沒有真正一起看完恐怖電影過。

 

4. 一方的起床氣

據阿德所說,唐毅早年的起床氣很嚴重,唐國棟在的時候還好,他若不在,被手下叫醒的唐毅脾氣極度暴躁又容易遷怒,讓手下們很困擾但又敢怒不敢言。

唐國棟離開後,唐毅的起床氣突然就沒了,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他慢慢可以自動自發在固定的時間起床,也不會發任何脾氣。

而如今孟少飛似乎也成為了唐毅不會有起床氣的原因,無論他們前一晚多麼激情熱烈,唐毅都會是最先起床的,他會側躺撐著頭看著熟睡的孟少飛,他的睡顏是唐毅覺得最美好溫暖的。

反倒是孟少飛,前一晚如果唐毅太失控又沒顧及孟少飛隔天還要上班,他的起床氣可是比早年的唐毅還要嚇人,但往往唐毅的早安吻能解決一切。

 

5. 做飯

唐毅的廚藝很好,據說是得到唐國棟的真傳。唐毅曾說他原本立志要學會所有唐國棟的料理,可惜還沒來得及學完兩人就天人永隔。兩人的三餐大部分還是交由專屬廚師處理,但偶爾唐毅一時興起還是會自己下廚,他最愛的料理就是辣式香腸麵疙瘩。

孟少飛依舊還是喝可樂配辣,唐毅偶爾跟他一起這樣吃,偶爾回歸喝熱茶。

偶爾的偶爾孟少飛也會下廚,但唐毅的標準太高,被他評比為不夠格,孟少飛下廚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

孟少飛喜歡看唐毅下廚,覺得他圍著圍裙還有脫掉圍裙的樣子很好看,孟少飛心想自己也是真的病入膏肓。

而有的時候孟少飛等不及了還會加入,或者該說是干擾唐毅做菜,然後做著做著就沒人管料理了。廚房不僅是做飯的地方,也是做其他事情的地方。

 

6. 大掃除

唐毅家裡一直都有雇用傭人來幫忙整理家裡,不過唐毅有輕微潔癖(在孟少飛看來是重度),家裡倒是維持相當乾淨的狀態。

每年過年過節兩人跟幾個手下會負責進行大掃除,唐毅的房間不容許別人進入,大掃除的時候連孟少飛也不能動,據唐毅所說是他的東西他自己處理,但孟少飛總有被拒之在外的感覺。

孟少飛原來的客房還推積著他自己的個人物品,唐毅也說他要自己整理不允許孟少飛碰,這雙重標準讓孟少飛覺得莫名其妙。

一直到很多年以後的某一次大掃除,孟少飛趁著唐毅不注意溜進了他原來的客房,無意中發現許多唐國棟以前的東西被收在櫃子最底層,而最上層且看起來常被翻閱的東西是唐毅跟孟少飛偶爾拍攝的照片所集結而成的相簿,還有孟少飛的私人物品。相簿旁邊還有一本日記本,內容不多,只有唐毅每年大掃除寫的份量,全都是書寫關於孟少飛的事情,口吻像是在對誰述說、報告一樣,既慎重卻又有些口語化,孟少飛心想是寫給唐國棟的。

孟少飛心裡感到溫暖,同時也覺得好笑,這些東西有什麼好藏起來不讓自己看的。

當晚孟少飛抱著偶爾一次下廚在廚房忙碌的唐毅腰部,下巴靠在對方肩膀,「原來你這麼愛我,還把我的東西跟我們的照片放在一起又多次翻閱,還為了我寫日記本!幹嘛不給我看啊小氣…….」話還沒說完就被對方用最邪惡又最老套卻也是最有用的方式堵住雙唇。廚房又再次變成料理以外的地方。

 

7. 瀏覽過去的相片

自從發現唐毅收納著與自己照片的相簿後,孟少飛威脅逼迫(其實是付出嚴重的代價)唐毅給他看更久以前的照片。

起初唐毅總是推託,用各種理由藉口謊稱說相簿不曉得被丟到哪去了,但孟少飛當然不相信。他用盡各種方式,甚至快要到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地步,在唐毅得到同等報酬後終究還是鬆口相簿所在,就放在他自己房間的櫃子最底層。

相簿收納著許多充滿年代感的照片,時間從唐毅小時候剛到行天盟一直到四年前唐國棟離世為止。小時候的唐毅沒什麼笑容,表情跟現在差不多嚴肅,孟少飛邊看邊笑說原來你這一板一眼的表情是小時候培養起來的,唐毅疑似是羞愧還是憤怒意圖把相簿搶走,又被孟少飛奪了回來。在唐國棟面前的唐毅表情大概是最純真最符合年齡的,雖然笑容還是不多,但看得出來他很開心的樣子。還有幾張是跟幫裡幾個手下打鬧的照片、跟紅葉玩在一起的照片、唯一一次被唐國棟帶去遊樂園的照片……等等。

孟少飛感嘆,「這時候的你真的很快樂吧,如果我能早點認識你就好了呢。」

唐毅淡淡的笑說,「如果我們早點認識,也許就不會在一起了,我不跟朋友談戀愛。」

孟少飛還回說,「我們之前不是算半個朋友嗎?」唐毅笑而不言。

後來唐毅跟孟少飛越來越常一起拍照,唐毅的笑容在孟少飛面前總是毫不掩飾,與以前相比相差甚遠。唐毅在某次激情過後笑著問孟少飛要不要拍些親密照,被滿臉通紅疑似害羞又像是生氣的孟少飛一口回絕了。

 

8. 吐槽對方的生活習慣

最初唐毅吐槽的是孟少飛喝可樂配辣這詭異的飲食習慣,但自從自己也跟著這樣吃以後就沒資格說了。

孟少飛則是一天到晚吐槽唐毅永遠都在穿西裝,怎麼都穿不膩,被對方一句「誰像你們警察都不用穿制服上班」堵得回不出第二句話。

同房睡以後孟少飛最困擾的是對方老是要抱著自己睡覺,害得自己也不能失去對方的懷抱。還有就是每天早上的男人生理現象,對方總是用那該死邪惡的眼神脅迫自己,互相解決晨勃變成每天早上必做的事情。這也使得孟少飛後來為了任務出差的時候,早上總是特別難受,但這點他是絕對不會告訴唐毅的。

孟少飛最受不了的大概就屬唐毅總是在性愛中變著花樣玩弄他,不過這似乎不算是生活習慣而是床事習慣吧。

兩人其實極度相像卻又差異極大,但不論如何彼此都在慢慢適應跟包容彼此的生活習慣,而在無形之間兩人的習慣也逐漸趨於一致,這大概是變成情人最可怕的一點。

 

9. 相隔兩地的電話

孟少飛一年會有兩次為了公差去往外國,唐毅則是一年會有三次,通常兩人會想盡辦法把彼此出國的時間排在一起,這樣兩人都忙碌就不會有一人留下來苦等的情況,但有的時候人算還是不如天算。

如果真的有一人被留在台灣的情況發生,出差期間必定會通電話,時間不定,但每次都持續很久,至於兩人到底都聊了什麼、做了什麼就是情人間的秘密了。

孟少飛最困擾的就是每次的跨國漫遊費高得嚇人,雖然可以用免費電話,但時常斷訊、網路不穩,到最後都只能直接打電話。但即便如此兩人仍樂此不疲的用電話做些該做或不該做的事情。

孟少飛曾在某次回國後對唐毅表達抗議,要求對方就打來報平安或者問候自己在外國好不好就好了,別再講那麼久造成電話費破表。但對方一句:你沒有聽到我的聲音晚上睡得好嗎?睡得著嗎?又讓孟少飛說不出第二句話,然後再惱羞成怒的進客房睡。雖然沒隔幾分鐘就又被拖回主臥房了。

 

10. 早安吻

起初兩人同房睡的時候是沒有早安吻的,但後來隨著激情次數變多,孟少飛起床氣越來越嚴重以後就開始有早安吻。

雖然往往早安吻都會延伸變成更火熱的深吻,但兩人都挺樂在其中的也沒有人想要停止。

孟少飛原本是抗拒沒有刷牙洗臉過就互親很不衛生,可是平時也經常在做很多沒有衛生一點都不乾淨的事情倒也沒什麼。

對於早安吻總是失去其意義,孟少飛已經無力掙扎了,有個精力比自己還旺盛太多的情人真的不是件多好的事。

不過孟少飛很喜歡早晨睜開眼看見唐毅的感覺,對方總是比自己早起,沒能見到對方睡顏只好盯著對方的胸膛看,然後看著看著就被對方吻上,摸遍全身做些早上不適合做的事情。他更喜歡在對方親吻自己時偷偷微睜眼看對方的表情,然後發現對方也微睜眼回看自己,沉浸在親吻的感覺如此美好讓他們好幾次早上都會遲到。

 

11. 替對方挑衣服

孟少飛總是希望給唐毅挑些西裝或運動服以外的服飾,但自己真的品味不好每次都被唐毅嫌棄得不行。

唐毅則是熱衷於給孟少飛挑選各類制服類服裝,說是很有一種禁慾感他很喜歡,孟少飛又再次深感這個人的品味怪怪的,卻也還是任由對方擺弄。

後來孟少飛也喜歡給唐毅挑制服,尤其是英倫風格,特別能襯托出唐毅的優雅氣質,自己也會刻意穿跟對方搭配的制服當情侶服。每次兩人這樣穿著出門時手下都需要戴墨鏡以免眼睛被閃瞎。

比起穿上,唐毅更喜歡孟少飛在他面前緩緩將身上衣服脫下來的樣子,他稱之為無比性感甚至有衝動想在那時候拍照,但總是被孟少飛拒絕。

而唐毅不知道的是,其實孟少飛老早就偷偷的在唐毅脫衣服時於他身後拍照。在為任務出公差去國外的時候,孟少飛會偷偷看著那些照片作為某些事情的媒介,這種有點變態的行為孟少飛自然是不會說出口的,不給對方拍照的理由也是覺得對方一定會做跟自己一樣的事情。

 

12. 討論關於寵物的話題

孟少飛很喜歡狗,特別是黃金獵犬、拉不拉多這種大型犬。跟唐毅在一起後,孟少飛還喜歡上杜賓犬,理由是莫名覺得他跟唐毅很類似(?)。

於是某一天他突然興起詢問唐毅能不能在家裡養狗,說他一定會負起全責照顧不會麻煩到唐毅,但唐毅直接一口回絕,還不容許辯駁。孟少飛因此不愉快得進客房睡還鎖上了門。

但唐毅不准孟少飛養狗的理由簡單到很可笑,只是純粹不想讓寵物拉走孟少飛對自己的注意力跟吸引力而已。原本還沒在一起時,他就一直在不斷試探孟少飛對自己的心意,深怕對方只是因為一時的新鮮感才會接近自己、對自己有好感,深怕自己淪陷換來的是一場空。見證了陳文浩和唐國棟之間的悲劇後,他對於愛情原本是害怕甚至是厭惡的,是孟少飛改變了他,因此他不允許也不願意對方用半吊子的心情跟自己在一起,自然是不想要寵物來分散彼此的感情,當然他是絕不會告訴孟少飛這種原因的。

孟少飛忍無可忍的逼問唐毅不讓自己養寵物的理由,對方只好坦承,「我怕你愛寵物比愛我還要多。」孟少飛好氣又好笑的回應,「寵物而已我怎麼可能會愛他超過於愛你啊?」唐毅一臉不願相信的樣子。

最後終究這話題還是無疾而終,只是孟少飛深刻覺得對方對自己的佔有慾真的是高得嚇人,但自己卻覺得很開心也是挺有毛病的。

 

13. 一方臥病在床

唐毅生病了。

某次出國唐毅不知道怎麼搞的,為了趕到機場竟然淋雨淋到重感冒,就只為了能趕上飛機早點回台灣,結果卻適得其反,一下飛機就在機場昏倒,真不知道他在飛機上怎麼撐下來的。

孟少飛著急的臨時向隊長請假,趕回去家裡照顧唐毅。他一病就躺床一個禮拜,一直都是孟少飛照顧他的,本來就很瘦的人這下變得更瘦了。

看著虛弱的唐毅,孟少飛感到心疼,他在自己心中一直都是很強大的存在,無法想像唐毅倒下脆弱的一面。

過了10天,唐毅總算有所好轉,至少臉色比較沒有那麼蒼白,回復了點以往的活力,他要求孟少飛別再照顧他了回去上班,但孟少飛堅持一定要看到唐毅完全好起來才行。

又再過了兩天唐毅完全康復,孟少飛才放下心來準備離開去上班,心裡盤算不曉得隊長會不會又對自己發火,卻被一雙手拉住拖往床上。

唐毅又露出他那最可惡至極的笑容,「這12天份的量可要討回來才行啊孟警官,是你堅持要照顧我到最後的,要負責。」

孟少飛突然懷念起那個脆弱無法動彈的溫馴唐毅。

 

14. 午睡

孟少飛從前讀警大就養成午睡的習慣,雖然後來進警局後,事情忙起來根本沒時間睡,連吃飯的餘裕都沒有,但只要有時間孟少飛肯定會午睡。

唐毅則是從來不午睡的人,有時候工作一忙甚至連午餐都能省略。

孟少飛一知道這件事馬上就改變自己的習慣,原本的午睡也省去了,轉而帶著便當去行天盟逼唐毅一起吃午餐。

一開始總被幫裡的人笑說是大嫂的愛心午餐,孟少飛苦口婆心的糾正不是大嫂也不是愛心午餐是廚師做的,沒人想理會,也沒人敢承認是唐毅要求他們這樣叫孟少飛的。

省去午睡使得孟少飛更容易累,警察的工作本來就多又複雜,有時候真的是連晚餐都沒辦法吃,但他又不能容許唐毅忙到不吃午飯。跟他在一起後總感覺自己像個老愛操煩的老媽子,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唐毅不會承認自己故意不吃午飯就是想讓孟少飛來跟自己一起吃。自從孟少飛開始了這樣的行為後,自己就更加變本加厲的就是不自己吃午飯,像個小孩子似的一定要人陪著吃,在外人眼裡的唐老大儼然變成了幼稚的妻奴。

 

15. 幫對方吹頭髮

唐毅現在迷上一件事,要求孟少飛替他吹頭髮。

孟少飛一開始覺得超級莫名其妙,大男人之間幹嘛幫忙吹頭髮,而且對方還自私的只要自己幫他吹不幫自己吹,霸道又可惡至極的不公平!

但唐毅還是堅持,如果孟少飛不幫他吹頭,他索性維持濕頭髮就要睡覺,而被他感染到輕微潔癖的孟少飛自然是不准的,只好乖乖替他吹頭。

看唐毅被吹頭髮一副很舒服的樣子,孟少飛嘆了口氣也只好認命。唐毅的頭髮意外得很柔順,這件事在他們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時孟少飛就知道了,就是一直不懂對方幹嘛一直用那個髮型。

孟少飛也是享受於揉亂唐毅頭髮的感覺,看著這個人在自己面前彰顯全部的弱點,對自己百般信任,那種感覺很溫暖。

孟少飛詢問唐毅為什麼不禮尚往來也幫自己吹頭髮,這樣很不公平,要吹就彼此互相,結果唐毅回答:「因為我只想在你幫我嘴的時候揉亂你的頭髮,已經習慣了,如果幫你吹頭髮我會以為你又在幫我,會興奮的,到時就不只是吹頭髮那麼簡單了。」

孟少飛覺得無言,心想不管怎樣到最後都一定不會只是吹頭髮,講那什麼廢話根本找藉口,但不得不承認對方說的也有一點點道理,因為自己被對方那雙細長的手摸上頭髮時總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好像頭髮也是敏感帶一樣,平時在床上能為此興奮還行,連吹頭髮都興奮就太尷尬了。

 

16. 出浴後的砰然心跳

還沒在一起時,自己原本是為了想跟他拿東西而進他房間,敲了敲門對方沒回應,直接推門發現也沒鎖,進房拿了東西跟唐毅喊了一聲對方說好,正準備離開時,浴室門打開,就見對方身著浴袍走了出來。

那一瞬間突如其來的心動感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孟少飛結結巴巴的說:「你、你幹嘛突然出來啊!!我、我還沒出去欸…….真是的莫名其妙!」

唐毅滿臉疑惑,「這是我房間欸……?何況我們都是男人,又沒差,沒看過哦?」邊用毛巾擦著頭髮邊往房門口旁邊的梳妝台靠近。

「總、總之,這樣不好啦!」孟少飛說完就慌慌張張地跑出去也沒關門。

唐毅笑著看向門外跑出去下樓的身影,他其實是故意的,趁對方還沒離開就從浴室出來,就是想看對方的反應,果然有趣的很。

後來在一起後,唐毅索性也不圍浴袍了,直接光著身子出來,每次都嚇得孟少飛覺得心臟要停了,還被唐毅吐槽「我們什麼事沒做過?摸也摸遍了還會害羞啊?」

孟少飛滿臉通紅,卻又忍不住一直往唐毅身上看的眼神,唐毅瞬間覺得自己似乎是被視姦了。

「還滿意你所看到的嗎?」唐毅壞笑著邊拿著吹風機走向孟少飛邊問。

「看過那麼多遍了又沒差…….只是你是不是又壯了點啊?」看著對方走近,孟少飛的臉紅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向,明明都在一起那麼久還會害羞的自己真的很丟臉。他邊說著邊摸向唐毅的胸膛。

唐毅抓著孟少飛的手,「對啊,最近公司沒什麼事就去健身房練了一下。」

「你這樣叫一下?那你認真練該變成怎樣啊……」孟少飛正準備接過唐毅手中的吹風機,對方卻把它拿開。

「不如還是來做點別的更有意義的事如何?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語畢,唐毅吻上來不及逃跑的孟少飛雙唇。

 

17. 慶祝某個紀念日(生日,情人節等等)

唐毅跟孟少飛在一起後的第一個生日,很不幸的是在美國度過。

本來用盡所有辦法想把事情排開,或是趕快處理完好回國跟孟少飛慶生,卻是怎樣都排不開。

唐毅事情忙到告一段落,坐上車回到飯店,快速洗完澡後準備上床睡覺,心想早點睡早點起來趕快事情處理完,看能不能盡早回國。

剛躺床,手機就來了一則LINE的訊息,點開來是孟少飛的語音通話要求。現在是美國的凌晨1點,台灣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對方應該還在上班,怎麼會打給自己?

「少飛?怎麼了?」

「唐毅你給我開門我現在在你房門外面。」孟少飛聲音聽起來有點緊張。

唐毅心中震驚,拿著電話走向門口,一開門果真見到對方的臉孔。

「唐毅,我來給你慶生了!」房門外的孟少飛笑容燦爛,手裡拿著蛋糕跟其他慶生用品,抱住唐毅的身體在他耳邊說道。

「進來吧。」唐毅內心充滿感動還有溫暖,既震驚又覺得無比開心,許多種情緒瞬間充盈使唐毅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來了你不開心啊?我可是死求活哭得拜託隊長讓我請假的耶!!你不知道你出國後我有多努力工作多努力…….」孟少飛話還沒說完就被唇上的溫熱打斷。

「嗯…等…你等等…」孟少飛努力想掙脫欲開口說話,但唐毅環抱住自己的力道太大自己完全掙脫不開,也同時驚訝於對方的蠻力,內心突然湧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一吻結束,兩人都有點呼吸不順,孟少飛滿臉通紅還在喘氣,一回神就發現對方早把彼此衣服都脫了準備把自己拉上床。

「我叫你等等你幹嘛那麼急!啊!」早知道又會演變成這種情況,但孟少飛還沒來得及逃開就被唐毅壓了上來。

「我都特地帶蛋糕過來!要幫你慶生!你不想吃嗎?還沒唱生日快樂歌也還沒送你禮物呢!!」孟少飛還在不放棄的做垂死掙扎。

「你就是最棒的禮物,不需要別的了。」

唐毅的房間一直到隔天早上都未曾熄燈。

 

18. 接對方回家

唐毅不知何時開始變成每天接孟少飛回家。

起初孟少飛不以為然,想說對方愛接就接自己也省去通勤時間,但變成每天都這樣以後就免不了被同事調侃。

「少飛,你的阿、娜、答又來接你下班了欸~好準時哦~~你最近都超準時下班的是不是為了不讓你親愛的唐少主等你等太久啊~溫馨接送情好羨慕哦哦哦!」同事們一直逮到機會就猛酸孟少飛,還一直強調唐毅是他「親愛的」。不論孟少飛怎麼解釋他們就是都聽不進去,樂於逗弄孟少飛看他的反應。

鈺琦在經過上次的醫院驚魂後(唐毅在他們面前親吻孟少飛),雖然還是沒辦法接受跟平復自己竟然愛上同性戀,但看到他們那麼幸福的樣子,自己也沒有辦法干涉跟阻止,只能笑笑的迎合其他同事一起加入調侃孟少飛大隊裡,只是笑容的苦澀沒有人能理解。

「唐毅,我跟你商量一件事行嗎?就是你別再每天來接送我下班了,我可以自己回家!」一上了唐毅的車,孟少飛就馬上轉頭像唐毅控訴。

「為何?有人接你你還不滿意啊孟警官,怎麼這麼難討好呢。」唐毅沒回頭,認真地看著前方的道路,以平穩的車速開回家,卻也不忘用那稱呼調侃孟少飛。

「你每次喊我警官就沒好事,就說別喊我職稱了。難不成你要我叫你唐少主嗎?不對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一直被同事調侃!我能自己回家!我真是受夠他們見不得人好的酸葡萄話語了。」孟少飛又不小心被唐毅帶偏話題,幸好他逐漸學會趕緊拉回來。

「被他們調侃好啊,他們就是羨慕你,誰叫他們沒有人可以溫馨接送情,你應該開心自己有才對啊!」唐毅在這方面不肯退讓,他要霸占孟少飛的所有時間,宣示所有權光是在醫院的那個吻是不夠的,誰知道警局還有沒有第二個學妹或是第三個學弟?唐毅的佔有慾強烈的嚇人,孟少飛卻沒有自知。

「可是你這樣…….」「再抗議我就在你們警局門口吻你還有扒光你衣服給他們看,你覺得怎麼樣?」孟少飛不敢置信地看著唐毅,但對方一臉認真的回望著他,一副就是真的說到會做到的樣子。

「吼,你每次都這樣,很難溝通欸!」孟少飛又再一次地與唐毅的嘴砲戰爭中取得了不意外的落敗。

 

19. 離家出走

孟少飛一整晚沒回家。

在一次莫名其妙又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後,孟少飛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我不會再回來了。說完就轉身甩門離開。

唐毅不以為意,覺得這只是對方無數次的氣話之一不代表什麼。

他們吵架的次數跟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呈等比成長,有多愛對方就有多愛吵架。兩人個性實在太像了,就是太像了所以很多磨擦。起初剛在一起時連牙膏怎麼擠都可以吵,唐毅覺得孟少飛真是幼稚得可以,然而孟少飛認為唐毅也不惶多讓的小孩子氣。

「還愣著幹嘛?出去找啊!」唐毅一臉不耐煩的命令兄弟們去找回孟少飛。

自己天剛亮就自行開車在整個台北市繞來繞去,也繞去了新北市,找了一整天就是沒看到人影。運用行天盟以前的勢力各種找,也拜託警察勢力幫忙,幾乎是要把整個北部翻過來了,就是沒人知道孟少飛的行蹤。

「這個人到底是去哪了,不會出事吧……」唐毅快急死也快氣瘋了,雖然陳文浩已落網,行天盟也已完成漂白變成正派經營的公司,從前樹立的敵人理應不會再回頭來找麻煩,更不會白癡到挑警察下手才對,好好一個人到底是能去哪裡?

「總不可能是警察那邊串通起來藏他吧?」唐毅越想越覺得有此可能性,但看他們的樣子又不像。他們知道自己跟孟少飛的關係後,一開始雖然也有些反對聲音,但後來也沒再多說什麼了。

正在心煩意亂的時候,客廳傳來用鑰匙開關門的聲響。唐毅從床上跳起來衝下樓,看見那令自己朝思暮想又氣憤不已的面容。

「你到底是去哪了?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唐毅用最快的速度跑向門口的孟少飛然後一把抱住他,再對著他大吼。

「我……我一個人回南部靜一靜,還去看了我媽。」孟少飛驚訝於唐毅的失控,同時卻也有些抱歉,回抱著唐毅並用手在他的後背摩娑,試圖安撫對方的情緒。

「唉……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好嗎?答應我,不管我們再怎樣吵架,不准離家出走,不准一聲不響的消失,知道嗎?算我拜託你。」唐毅少有的露出難過的表情,認真的看著孟少飛的眼睛。

「對不起,我知道了,以後不會了,抱歉。」

兩人在客廳相擁。

 

20. 一個驚喜

對孟少飛來說唐毅給過的最大驚喜大概還是屬醫院那意外的吻。

為了保護左紅葉,孟少飛不慎腹部中彈,在醫院躺了一個禮拜總算能出院,就說那個江醫生根本是庸醫,自己明明沒怎樣還堅持要自己多住幾天,都快發霉了!孟少飛後來才知道是唐毅要求的。

辦出院手續那天,他盼呀望的就是沒看到想見的那個人,聽隊長氣憤的說著:「唐毅那渾小子,你出事那天他聽到醫生說沒事了就走了!後來也沒見到她半個人影,還說要負全責!真是,趙子這小子叫他辦事一點用都沒有!說什麼攻擊你的人一見到警察就嚇得不敢說話,無論怎麼問口供就是一句話也不肯說,活像是被誰威脅了似的。我看大概是被唐毅他們教訓過,黑道就是這樣蠻橫無理!」

聽隊長這樣說,孟少飛很肯定唐毅是動了私刑。不是不能理解對方的行為,畢竟那次攻擊很明顯就是衝著左紅葉而來的,對方那麼在乎自己的妹妹,會憤怒到動用自己的勢力教訓敵人也是理所應當,只是自己似乎並沒有被對方在乎和關心,免不了的還是有些難過。

趙子聽到隊長這樣說,急忙解釋,「隊長你誤會了啦!唐毅有來看阿飛的!阿飛住院隔天我本來要來給他送盥洗用品,結果打開門就發現唐毅在裡面,害我嚇得不敢進去……而且他在裡面待了好久!都不曉得在裡面幹嘛……好不容易等到他出來,他還對我說謝謝,麻煩我們了!我真的快嚇死,但唐毅笑起來真的很帥耶…….」見趙子說著說著又開始發花癡,孟少飛給了他一個白眼。

聽到趙子的證詞,孟少飛說不開心是騙人的,就是不知道對方在自己昏迷的時候待在病房幹什麼……

鈺琦幫忙辦完出院手續後,帶著藥包回來,幾個人在醫院又聊了一下後準備要離開病房。就在此刻病房門被推開,進來的是自己朝思暮想且剛剛還被談論到的人及其得力助手。

「哇!說人人到耶!」趙子看到唐毅開心的說著,然後看到Jack也開心的跟對方打招呼。

「唐毅,我今天辦出院你才來看我,你真的很沒……」孟少飛笑開了嘴,滿心的歡喜根本藏不住,正要向對方抱怨對方在自己清醒後都沒來探望自己時,見對方快速走近自己,然後鈺琦跟趙子被Jack拉到了旁邊,還看到Jack對他們比了禁聲的手勢。

突如其來的親吻使孟少飛措手不及,但驚訝之情並沒有維持太久,高興、驚訝、快樂、不敢置信各種複雜情緒瞬間充盈孟少飛的大腦使他做不出回應親吻以外的行為。

事後孟少飛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跟唐毅在大家面前接吻!還吻得難分難捨!趙子一臉興奮地看著自己,也不曉得在興奮什麼。而學妹鈺琦的表情則是異常的難過與低落,看著自己的眼神是完全的不敢相信以及指責。孟少飛突然想到唐毅之前曾問過學妹是否喜歡自己,孟少飛不敢去細想這問題的答案。

那次的親吻真的是對孟少飛來說最大的驚喜,更是為之後兩人的關係投下震撼彈。

 

21. 屋頂上看星星

唐毅大概一輩子也想不到自己會做這種浪漫事。

因為孟少飛的一時興起,兩人現在正坐在屋頂上看星星。明明台北光害如此嚴重根本看不到什麼鬼的,但孟少飛卻堅持一定要。

「是我眼睛瞎了還是你會通靈?我真的看不到哪裡有星星,我們可以下去了嗎?」唐毅沒好氣地轉頭看著孟少飛,孟少飛還拿著望遠鏡一直在到處看,真不知道他到底看到了什麼。

「唉唷真的有啦!你拿望遠鏡看就知道了!」說完孟少飛就把望遠鏡塞給唐毅要他往1點鐘方向看。

「雖然我不知道那顆星星叫什麼,但真的很漂亮~謝謝你陪我來看。」孟少飛看著唐毅,笑得很開心。

「行、行,你開心就好。」拿著望遠鏡還是沒看到什麼鬼的唐毅最終還是放棄,把望遠鏡丟還給孟少飛。

「那你有沒有聽說過,在星星下做些別的事也滿有趣的?」唐毅側身作勢要把孟少飛拉下來跟自己一起躺著。

「沒有!你放開!」

 

22. 一場飛來橫禍(火災、地震等等)

孟少飛出了車禍。

所幸傷勢不嚴重,孟少飛只在醫院躺了三天。這次他不得不佩服一下江醫生的醫術,不然自己可能真的得多待幾天醫院。

「以後開車小心點,不然我也配給你一個司機好了,這種車技別出去害人。」唐毅其實快氣炸了。孟少飛沒辦法想像當唐毅聽到他出事的時候自己完全嚇出一身冷汗,就像當年親眼看著唐國棟在自己眼前被槍擊一樣。

「不用啦……我以後會多小心的,不好意思啦讓你擔心了。」孟少飛覺得委屈,但這次真的是自己太不注意才會出車禍,也難怪唐毅會生氣。

孟少飛心想會永遠記得很清楚當自己清醒的時候,唐毅緊抱著自己的力道大得讓自己多麼疼痛。

「唉,不可以再有以後也不可以再有下次,下不為例,別逼我沒收你的車。」唐毅揉了揉這幾天蹙得死緊的眉頭,為這個人操煩得都快瘋了。

「別啊!那可是我不花你一毛錢努力靠自己賺錢買來的耶,不准沒收!」孟少飛抓著唐毅的右手猛力搖晃,緊張的深怕對方真的把自己的車給沒收了,他會哭死的!

「…….你就在乎車、車、車!你自己呢!」唐毅又要生氣了,這個人真的很有本事。

「別這樣嘛……不然就……」孟少飛靠近唐毅耳邊對他說了幾句話,說完臉上出現可疑的紅暈。

「你說的,別反悔。」唐毅輕笑,摟著孟少飛的腰走出了醫院。

……

「今晚回家隨便你想怎樣都可以。」

 

23. 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

他們不會有孩子,因為他們都是男人。

孟少飛不只一次覺得虧欠,同時也覺得遺憾。自己沒辦法給唐毅生孩子,對方也不能給自己個孩子。

深愛著對方,想要擁有愛的結晶,這大概是許多情侶的共同願望,然而不是他跟唐毅的。

說他們不想擁有也不正確,而是他們無法擁有。

雖然唐毅說過自己不想要小孩,也不可能找代理孕母,更不會領養。但孟少飛看得出來唐毅其實是喜歡小孩的。

或許是因為出身孤兒,唐毅不想看到那些跟自己有一樣境遇的人,他沒有自信能成為向唐國棟那樣偉大的人,他也不認為自己有能力照顧好小孩。

「你真的……不想要小孩嗎?比如考慮領養一個?」某天孟少飛又再次像唐毅提起這個問題,還是在激情過後。

「你不覺得這個時候問這個非常掃興嗎?」唐毅沒好氣的攬著孟少飛進自己的懷裡。

「不是嘛,就…剛好想到。領養一個不成問題吧?經濟上完全不是問題,我相信我們兩個人合力絕對可以照護好一個孩子的。」孟少飛的手在唐毅胸膛上摩娑,真不知道是在調情還是在玩弄。

「這個世界很糟糕,不需要讓一個孩子在一個曾是黑道的環境裡長大,唐毅,一個就夠了。你在玩弄我胸部嗎孟先生?」唐毅抓住孟少飛的手,拉到自己嘴邊親吻。

孟少飛縮回手,轉身背對唐毅。「好吧既然你這麼堅持那就算了我要睡覺。」孟少飛一口氣講完沒有斷句的話就真的閉眼睡著。

唐毅看著孟少飛的後腦勺,微微嘆了一口氣,摟著對方的腰也進入睡眠。

 

24. 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裡

震耳欲聾的雷聲配上轟隆隆的滂沱大雨聲,某天的早上以雷雨拉開序幕。

兩人被迫無法出門,只好待在家裡,正確來說是待在床上。

倒不是要以性愛度過今天,兩人難得地蓋棉被躺床卻什麼事都沒做,單純的聊天,或者各自滑手機。

「欸我們要不要起來啊?就這樣耗在床上也不是辦法。」說著孟少飛坐起身,掀開棉被要下床,卻又馬上被唐毅拉住手再拖回床裡抱著。

「這種機會可不多,就這樣待著吧,下去也沒辦法幹嘛不是嗎?」唐毅的臉埋進孟少飛的脖子,用頭髮搔癢對方的臉,逗得孟少飛笑得不行想推開唐毅卻又推不開,只好放任對方。

但過了多久對方的動作開始變質,細碎的親吻落在孟少飛的脖子上,唐毅的嘴唇開始下滑到孟少飛的胸部,手上的動作更是熟稔的直往孟少飛的各種弱點襲擊。

「喂喂喂!不是說好、蓋棉被……純聊天!」眼看又要擦槍走火,孟少飛覺得很無奈。

「你說這詞真的適用在我們身上嗎?第一天交往啊?」

孟少飛看著唐毅那得意的笑臉,認真的很想揍人。

 

25. 喝醉

唐毅喝得酩酊大醉。

試了好幾次才總算把鑰匙插進大門鑰匙孔,唐毅步履蹣跚地打開大門走進客廳,搖搖晃晃地讓手下慌張得不曉得該去攙扶還是相信老大不會摔倒。

「不用管我,去休息吧……!」唐毅對意圖靠近攙扶自己的手下們揮了揮手,執意要自己上樓。

「你怎麼喝成這樣,欸…….小心點!」孟少飛聽到聲響,趕快衝下樓扶住唐毅的身體,並轉身對手下們示意讓他們離開。

「不要管我!走開!」唐毅發酒瘋似的揮開孟少飛的雙手,堅持要靠自己上樓,卻差點在樓梯間摔倒。

「你在鬧什麼脾氣啊?好了你聽話,讓我扶你上樓!」孟少飛真心覺得跟一個醉漢說理大概是最愚蠢的事情。今早又跟對方鬧得小不愉快,唐毅比以往晚回家的時候他就猜到肯定是又去Andy的酒吧喝酒了,沒想到喝成這樣。Andy也真是的就這樣放任他喝!看來又要找時間再去找他談談了。

「你根本不愛我!每天跟我吵架!我討厭你!我要去找Andy他最好了都會安慰我!他技巧可好了不像你!」唐毅真的醉得很嚴重,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字字句句戳中孟少飛最在意的點。

「好啊!行啊你行啊!那就去啊我不阻止你啊!Andy技巧好是吧?那就去跟他交往啊幹嘛找我?別回來算了啊莫名其妙。」孟少飛氣得青筋又爆出來了。唐毅明知道自己最在意的就是他跟Andy的過往,他還硬要講這種話來氣自己,真是可惡。

孟少飛鬆開攙扶著唐毅的手,轉身要往樓上走,又像是想到什麼沒講完轉過頭來繼續說:「不對這是你的家,那我走好了我走總行了吧!真是……」說完就越過唐毅下樓往大門走。

突然間被一股力道重重往後拉,倒進男人的懷裡,隨後而來的是一股濃烈的酒氣味撲鼻而來。

「你走開,不要用你臭死人的嘴吻我,滾!」孟少飛推開唐毅,唐毅喝醉了根本也使不上什麼力,被推得差點跌倒,又被孟少飛拉住。

「不准離開我,別離開我,不可以離開,你說你愛我的,不可以說話不算話,寶貝原諒我…….」唐毅頓時口氣軟化了一百倍,說著說著好像要哭出來似的,完全不像以往的唐毅。孟少飛暗自慶幸他剛剛讓那些手下們離開了,如果被他們看見唐老大變成這副樣子,他們可能會嚇到心臟病發。

「別用床上的稱呼叫我你這蠢蛋……」孟少飛害羞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從他們不曉得第幾次性事開始對方開始改叫自己寶貝,但只限於床上,其他時候還是叫他的名字。現在在床上以外的地方聽到這稱呼又讓孟少飛的大腦自動自發的聯想到某些畫面,真是糟糕得不得了。

「好了好了我不會離開你,大笨蛋……蠢死了又臭死了!不准再去找Andy,我、我說的是不准再去找他喝酒,知道嗎!」孟少飛抱著唐毅對他大喊,手裡的動作卻是跟口氣相反的溫柔,輕撫著對方頭髮,另一手輕拍著他的後背安撫對方的情緒。

「好,我、我知道了,那你要說你愛我,不然我不相信你!」唐毅又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鬧小孩子脾氣。

「好~我愛你,愛你一輩子,乖,跟我上樓好嗎?」孟少飛笑著說道,邊攙扶著唐毅上樓。「一起洗澡!」「好~」「一起做愛!」「……好。」「一起睡覺!」「好~~你乖。」

為了扶著一個比自己高的人上樓孟少飛用足了力氣,看著樓梯階深怕踩空,於是他也沒有看見本該酒醉到意識不清的男人此刻露出邪惡的笑容,根本沒有剛剛發酒瘋的樣子。

一切都只是假借發酒瘋為名、實則索討對方愛語跟承諾的邪惡計畫。

 

26. 無傷大雅的小打小鬧(枕頭大戰,掐臉等等)

孟少飛喜歡抱在一起的時候玩弄唐毅的胸部肌肉。

雖然有的時候玩弄到後來會擦槍走火,但孟少飛還是樂此不疲。

唐毅則是喜歡掐孟少飛的臉,還有偶爾的掐他脖子,尤其是在性事過程中。

孟少飛不禁懷疑這個人有輕微虐待狂,然而也會感到興奮的自己大概是被虐狂。

他們在床上的契合度很高,這是兩人都始料未及的。

從原本互看不順眼的敵人關係演變成情侶就已超出他們人生計劃太多,又能在床事上相處融洽實屬難得。

孟少飛曾偷偷暗地裡問Andy,以他的經驗(撇除跟唐毅的)男性之間身體契合度高的多嗎?答案似乎是不一定,每個人感受不同,然後孟少飛在Andy意圖說出他跟唐毅的感覺時大力摀住對方嘴巴不讓他說話。

 

27. 穿錯衣服

孟少飛有一次早上起來太迷糊,穿了唐毅的休閒服就去警局上班。

由於唐毅已先行出門所以也沒被發現,手下們雖然有注意到但當作是夫夫兩的情趣並沒多說什麼。

被學妹問:「學長你今天這身衣服沒看過耶~是唐毅給你買的嗎?」孟少飛才突然發現自己穿錯衣服,但也不可能特地回家一趟換,只好將錯就錯的說是唐毅送他的,心想如果講自己是穿錯衣服,學妹可能又要擺出那個苦澀表情了。

下班時唐毅又自然來接送自己下班,外面燈光昏暗,車裡也不夠明亮,唐毅雖然覺得奇怪卻也沒有懷疑。

一直到下了車準備進去大門前,唐毅一臉有點驚訝的叫住孟少飛,「你穿我的衣服幹嘛?還穿去上班?」

「呃…….沒啦,我今天起來太想睡覺了嘛…….所以就不小心拿錯,誰叫我們的衣服都擺在一起……」孟少飛邊說邊慢慢往後退,預留自己逃跑的空間,話一說完就轉身想衝進大門裡,卻在說完話的一瞬間就被拉住手。

於是唐毅的開關又被開啟了。

孟少飛永遠不懂對方的性癖到底怎麼回事,到底是喜歡自己的休閒服穿在孟少飛身上的樣子,還是孟少飛穿著自己休閒服再被脫掉的樣子,在沉浸於情慾前的孟少飛腦海只想到這個,似乎得不到解答。

 

28. 一方受輕傷(扭傷,劃手指等等)

孟少飛在一次捕獲毒販的任務中不小心被對方的刀劃破手指。

雖然只是輕傷,但唐毅看起來還是有點不高興。不過深知對方的身分,也沒說什麼,就是堅持每天給對方換藥。

「這只是小傷而已啦沒必要每天換……藥。」孟少飛嘟囔著,被唐毅瞪了一眼後就沒多說話。

「叫你小心小心,我看你也是隨便聽聽。」唐毅動作輕柔,但嘴上還是不忘噹孟少飛。

「唉唷誰知道對方會突然拿刀衝過來啊……我又不是故意的,別生氣了嘛……」孟少飛難能可貴的用盡最溫和最撒嬌的聲音求饒,但對方還是不領情。

「沒關係啊你就繼續受傷啊,你自己都不懂得保護自己還要我怎麼……」少有的在床上以外的地方,唐毅被孟少飛襲擊了。

孟少飛真的很少在床事的其他時間主動,不過現在為了讓唐毅消氣也只好這麼做了。「好嘛別氣了,我以後不會了我會更小心的好不好?」孟少飛邊說邊親吻著唐毅的臉頰,滿臉通紅到不行。

「你真的很不會安撫人。」唐毅輕笑,手撫上孟少飛的後頸,這是他們之間默認的暗示。

「不過還行。」說完唐毅吻上孟少飛,依舊是他們最習慣的熱吻。

 

29. 意外的求婚

唐毅找來了一位律師,然後兩人就關在會客室裡長達一個小時沒有出來。

孟少飛覺得莫名其妙,不曉得兩人在裡面到底在幹嘛,唐毅神秘兮兮的就是不回答自己的問題,手下又擋住門不讓他進去,到底搞什麼啊!

又過了半小時,兩人總算是走了出來,唐毅伸手和律師握了手還有個禮貌地擁抱。律師離開前還看了他一點對他點頭示意,並且微笑地離開。神秘得要死,到底是怎樣。

「欸唐毅,你跟他在裡面待了一個半小時到底在幹嘛啊喂!」唐毅快步走向孟少飛一聲不吭的把他拉進了會客室,再把他拉到椅子邊壓著肩膀要他坐下。桌上擺著一張婚姻協議書。

「簽名吧!我想也不用問你意願了吧?」唐毅給他一支藍筆,要孟少飛簽名。

「你、你、你這什麼求婚方式啊,有夠爛,鬼才簽!」不知道是惱羞成怒還是現實不如期望,孟少飛把筆丟到桌上站起身準備離開,就見到唐毅在一旁單膝跪下。

會客室的投影螢幕突然被放了下來,並且開始播放影片,是他們交往五年來的所有照片,還參雜一些拍著玩的影片,所有照片集結而成變成兩人的大型合照。

「剛剛跟你開玩笑你還當真,就真的那麼相信我的話啊?」

「願意嫁給我嗎?或者你要娶我也行,反正婚姻定義對同性來說沒有區別,配偶欄也一樣都是夫。所以孟少飛先生,你願意當我的另一伴,跟我共度一生嗎?」唐毅拉著孟少飛的右手,自己手裡拿著戒指,準備對方一說好就馬上為他戴上訂婚戒。

孟少飛已經嚇得說不出話,也哭得說不出話,他大概把畢生的眼淚份量都哭出來了。他邊喊著你太狡猾太可惡太邪惡了哪有人像你這樣的莫名其妙那影片誰做的啦搞什麼鬼你該不會剛剛跟那律師一起做的吧討厭死了誰要跟你結婚啊大笨蛋。然後喊完還是點頭說:「我當然願意,我只怕你不要我,大豬頭混蛋唐毅!!!」

唐毅笑著為孟少飛戴上訂婚戒,孟少飛邊哭邊笑著問你怎麼知道我的戒圍?沒得到回答,唇上的溫熱、熟悉的觸感證明一切。

 

30. 滾床單

大家去看我之前那篇「撫摸」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乾

arrow
arrow

    小禎♀一生マモ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