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我寫心得真的是龜速,本來想說打在噗浪就好,但越打越多,還是打不完,又有那~麼~多~角色,想想還是乾脆集中到痞客邦變成文章式的好了

跳躍式的心得,想到什麼就打什麼,就是很自我流,滿滿的吐槽,還有很多幹話、髒話、還有CP

本命角色是Tony Stark,然後歐美圈主推Benedict CumberbatchRobert Downey Jr.

先講一下我喜歡的CP好了,給讀者當防雷用,雷我吃的CP的話可能別看我心得比較好XDD

本命是盾鐵(但在美隊3之後有點動搖了)  很久以前曾經喜歡鐵盾 後來漸趨盾鐵

盾冬、科學組、神兄弟、鷹寡(雖然復聯2拆我CP我還是喜歡鷹寡&其實不太喜歡博士跟寡婦組CP)、驚奇再起版的彼哈、賤蟲

因為復聯3現在覺得奇異鐵很萌XDDD

蟲鐵的話我後來有點不小心被打開新世界大門了所以現在也覺得蟲鐵很萌XDDDDDDD

即使主要吃東尼的BL CP,但我是很支持官方CP東尼跟小辣椒的,真的希望他們圓滿

 


 

#索爾 #洛基 #Thor #Loki

看電影之前我曾不小心踩雷以至於先行知道了洛基領便當這件事,果不其然的有些影響了觀影情緒。

我這個人就真的很容易被影響,如果我先知道了某個角色會怎麼樣,我就會在看電影的時候自動想起來我已經先知道了的關於這角色的事情,而當這角色真的怎麼樣了以後,我會很平淡,因為我已經先知道了,所以驚喜感沒了,甚至連帶的連難過的情緒也降低許多......

在開場看到洛基我就滿腦子想著洛基會死這件事......所以後面真的被薩諾斯掐死後我情緒很平靜

其實在看到親友講的劇情後我當下反應是雖震驚但又覺得合理

雖然我本來是沒有猜到洛基會死,但我算是能接受這安排

以客觀上來說,洛基本來就是反派,他的確做過很多壞事、殺過人、是地球人的敵人,這些都是不能否認的,但他其實也不是壞到骨子裡的反派,他是個充滿爭議性的角色

我自己是有個傳統觀念,做壞事還是得付出代價,而且以漫威電影的套路來說,每個英雄遇到的敵人下場都不好,洛基作為復聯1的反派能活那麼久我覺得已經很猛了,所以我也不會埋怨劇本這樣的安排

但我覺得,在開場沒有多久就讓他退場,而退場的方式又有點處理的不是很好的感覺,讓我不是很喜歡,我覺得他值得更好更完善的退場方式

我喜歡洛基這個角色,但我不會排斥劇本讓他領便當,可是我想要更好一點的方式......

雖然本來就知道復聯3肯定充滿虐點,我也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剛開場不到20分鐘就虐成這樣我也是挺哀傷的

洛基假裝又要背叛哥哥,假裝又要投誠薩諾斯,邊講出自己是阿斯嘉的王子、約頓海姆的國王、最後又看著索爾說:奧丁之子

這段我是挺感動的,他終於還是承認自己是奧丁之子

後面襲擊薩諾斯我就知道他肯定不會成功,但還是覺得很難過,為了哥哥犧牲......

索爾的眼神也讓我覺得他對於弟弟採取的行為感到驚訝又擔心又希望他能成功又害怕會失敗等等複雜情緒,而最終洛基失敗了,最終洛基還是死了,索爾的那句NO是多麼的令人難過......

他親眼看過弟弟死了又復活,這次復聯3索爾的反應或許沒有索爾2的時候來得那麼悲切、哀痛、絕望,但這次「弟弟真的死了真的無法復活了」,我想他是充分感受到這點但受到的傷害已經太多太多,已經難過到無力於做出更沉重哀痛的反應吧......

上面是盡可能理性分析所得到的感想

但情緒化一點來講的話,就是

幹!!!!!!!!! 漫威!!!!!!!!!!!!!! 為什麼!!!!!!!!!! 我不要洛基死嗚嗚嗚嗚為什麼他要犧牲嗚嗚嗚

拜託讓洛基復活、拜託讓那個被掐死的洛基其實只是洛基變把戲弄出來的分身、拜託讓洛基其實根本活得好好的、拜託用各種我想得到想不到的方式都好讓洛基活著.........拜託復聯4帶洛基一起玩.......拜託不要讓索爾一個人、他已經失去太多了、拜託讓他親愛的弟弟回來QQQQQ 為什麼薩諾斯就一定要這樣拆散有情人呢!!!!!!!!!!

洛基是神耶!神有這麼容易死的話那前面他死了又復活的招數又是怎樣??? 就算對手是薩諾斯又如何啦洛基肯定不會就這樣死的,一切都是幻覺騙不了我的!

想當初索爾2我真的被騙到以為洛基真的死了還一度非常憤怒想殺編劇,結果最後片尾狠狠打臉我XDDDDD,拜託復聯4也打臉所有認為洛基真的死了的觀眾!!!!!!!!!! 我也想被打臉QQQQQQQ(?

二刷再細看一次開頭那段,洛基拿著魔方然後說「我們有浩克」,接著浩克衝出來的下一秒,洛基就撲倒索爾(??? 後來兩人都暫時離開畫面一段時間因為畫面在浩克跟薩諾斯那

覺得這段一定有蹊蹺XDDD 後面薩諾斯再回去索爾那邊,洛基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搞不好他那時就是用了某種方式,搞不好後來出來跟薩諾斯說話的不是他真正的本體是他用魔法做出來的分身之類的,故意欺騙薩諾斯讓他以為洛基被自己弄死了!!!! 搞不好是這樣!!!!

 

索爾對異攻隊的他們說弟弟被薩諾斯殺死、後來對火箭說自己的爸爸姐姐朋友媽媽都死了,面帶笑容的說著這些話卻一點都讓人無法感受他的笑意,痛苦、絕望、憤怒、哀痛各種情緒都充滿在那樣的笑容中……

「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真的很痛,我二刷時看這段就不是只有泛淚是直接噴淚了(

後面跟火箭去尼開頭的那個星球(記不得名字)找矮人幫忙重新鍛造槌子,看索爾承受整個恆星的能量差點性命垂危也是很痛

格魯特終於拋開他的電玩砍下自己的樹枝手臂當斧柄那段很棒  他在星際異攻隊1的最後犧牲自己保護大家那段劇情我印象很深刻,他雖然是棵樹(?),唯一會講的話只有I am Groot,但他真的是非常溫柔QQQ 索爾懂他說什麼所以格魯特願意幫他(?) 格魯特語是阿斯嘉選修課這設定也滿有趣的www

幸好在拿到槌子後索爾變超強,也是唯一一個有造成薩諾斯重傷的

他在瓦干達颯爽登場的時候真的很想歡呼大喊XDD 後來看到噗浪上有人說美國那邊真的有觀眾起來歡呼XD 台灣就不太可能這樣。跟美隊還互相調侃對方的造型也是很好笑www

二刷時看到索爾用槌子砍向薩諾斯的胸口,才終於理解噗浪上有人說索爾不攻擊頭部是攻擊胸部是為了復仇的意思,因為海姆達爾就是被薩諾斯用武器捅胸口死的.......雖然說為了復仇這個目的而導致沒有真的讓薩諾斯死,但可以理解索爾這麼做,他在海姆達爾死的時候就對薩諾斯說:你會為此不得好死,他就真的做到他講的話了

說真的看看索爾頑強的生命力,他能夠一個人承受恆星級的能量欸,當然索爾本來就是很強的腳色沒錯,而在想想洛基,他的確能力上不像他哥哥一樣這麼強大可怕,但我真的不覺得他會那麼輕易就死,至少不會是用這麼簡單草率的方式

 

 

#奇異博士 #DoctorStrange

事實上我對這個角色沒有特別熱愛,儘管我很喜歡BC,但在看過個人電影後覺得他的人生經歷有點類似東尼的翻版,同樣都是天才型(只是領域不同一個科技面一個醫術面)同樣都很自負很臭屁(欸)同樣都受過重傷,同樣都因為受傷過後重新振作

當然兩個角色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至少博士不是花花公子XDDDD

BC詮釋這個角色詮釋的很棒,原本宣佈這個角色是他演的時候我還不太能想像出他演的感覺,所幸他完全沒讓我失望,重點是超帥

復聯3開頭他跟王在討論早餐樣吃什麼,結果後來因為Bruce從天而降中斷了討論,然後他們好像真的到電影結束都沒去吃早餐XDDDDDD 看到別人的感想噗才想到他們有沒有吃早餐啊!餓著肚子就去對付薩諾斯真是太偉大的情操了吧!!!

然後有個點我滿想吐嘈的,但好像都沒人提到,Bruce掉進聖所後光著上半身然後對他們說薩諾斯來了,博士就茫然的說Who?還以為他會知道XDDD

宇宙級的大Boss他不知道但知道Loki…可能真的是要敵人到達地球才會被他發現吧(?或者是Loki魅力太大(ㄍ

博士擁有時間寶石其實應該是個很好開外掛的設定,在他個人電影也真的開足了,但在復聯3他卻完全沒有使用時間寶石來對抗薩諾斯其實是滿讓我疑惑的,可能就跟一些粉絲猜測的一樣,他看到1400多萬的可能性,只有不主動使用寶石甚至給他寶石才是能贏他的方式吧

時間寶石真的是最實用的寶石了我也好想有一顆(乾

看到BC跟RDJ有這麼多對手戲算是有點意外,但超級開心的!!我歐美圈主推的兩個人能夠共演已經超開心了,本來想說在復聯3可能不會有太多對手戲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真的太好了www

其實他們個性上真的滿多相似點,博士完全就是所謂東尼想要的那種聽得懂他說話的人,但他不像Bruce很溫和會好好聽東尼講話還可以當他訴苦的對象,他是會嗆回去的,這點尤其可愛XD 看他們互相嗆對方真的很開心,明明剛見面就能鬥嘴的如此自然不愧是鬍子兄弟哈哈哈

在聖所那邊的時候博士還用披風打了東尼一下超好笑www

還有在薩諾斯的船上時,東尼救了奇異博士然後兩人又鬥嘴也很可愛,總之每個兩人一起的畫面都充滿了可愛跟笑點,是我整部電影看的最開心的部分

博士跟蜘蛛人的對話也很有趣,人家姓氏就是Strange不是藝名啦,小蜘蛛很可愛XDDDD

還有博士對東尼說你是他監護人嗎也很好笑ww 其實東尼真的根本就把彼得當自己小孩在照顧了吧,也有點把自己列為是他監護人的感覺了XDD

不過有一個部份我有點出戲我一定要吐槽,就是小勞勃道尼鞋墊墊太高囉XDDDDDD,BC身高有183,RDJ是174,怎麼看都不可能跟他差不多高吧XDD 看他近乎平視的跟BC對話我就覺得有違和感(很壞

在東尼跟薩諾斯的對決差點被殺掉時,博士給了寶石救了東尼一命我是挺意外的,可能東尼是他們能獲勝的關鍵之一吧……或者他喜歡上東尼了(欸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有點微妙,還擔心會不會有人覺得那段太刻意要保住東尼了吧博士跟他又沒特別深厚的情感,而且他還事先講過會犧牲東尼跟小蜘蛛就為了保住寶石的……

現在也只能猜測給寶石是達成那唯一獲勝可能性的方法了吧,或者說是因為東尼暫時(?)還不能死

二刷時,東尼問說1400多萬個可能性裡獲勝的有幾個,博士用一種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東尼,頓了幾秒才回答:One,讓我也忍不住思考會不會真的那個可能性跟東尼有關.......太多蛛絲馬跡都可能是在暗示復聯4的走向。

二刷時更加覺得博士跟東尼是真的滿相像的,就像前面說的他們人生遭遇挺類似,性格也都很自負。東尼也算是難得遇見一個不僅聽懂他說的話還能快速的反擊回嗆他的人吧www

復聯1的時候,隊長對於東尼講的那些術語都聽不懂要求他講英文;Bruce則是當時唯一真的能聽懂他話的人但他不會像奇異博士一樣嗆他wwww

比如很妙的一個小細節是他們初次見面時,東尼就提到說他要戒掉奶製品結果發現某家公司出了跟他同名的冰淇淋,奇異博士就快速回應說史塔克....什麼的冰淇淋(又沒記住名字XDD 還順帶附上自己吃了那款冰淇淋的感想XDDDDD

他們都是天才型英雄,也都曾經歷莫大痛苦而後變成英雄,也曾瀕臨死亡,其實兩人就有點像照鏡子一樣

然後在博士消失前他對東尼的稱呼也改變了,從Stark變成Tony,稱呼的改變我覺得也是關鍵,代表他看到的那1400多萬的可能性之中,他看見無數次東尼奮戰到底甚至犧牲,也看見自己無數次跟他並肩作戰。

 

 

#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看復聯3以前把異攻隊2補完了

其實我滿想問砲轟星爵的人有沒有看異攻隊個人電影,我覺得看了比較會有不同感覺。

雖然我在看電影當下也是很火,但後來細想覺得是能理解星爵的感受

對星爵來說,葛摩菈是很特別的存在,她能理解星爵真正的想法,總而言之就是他初戀or真正視為是戀愛對象的人吧,就像小辣椒之於東尼、女巫之於幻視一樣

所以他一時失去理智地打薩諾斯,雖然蠢、雖然衝動、雖然不夠顧及大局,但他的行為可以被理解,應該說星爵這個角色的設定就是這樣吧,他可以為了別人搶他Ipod就跟對方大打出手只為了拿回他的Ipod呢

而我想東尼也是理解星爵會衝動的攻擊薩諾斯吧,所以他才趕緊開口試圖勸阻星爵,雖然失敗了。他在這之前完全不認識異攻隊的大家,他也壓根不知道葛摩菈是誰,也不像奇異博士還可以透過時間寶石或者其他方式得知葛摩菈跟星爵的關係,但他還是透過那些對話稍微理解了葛摩菈這個人對星爵來說是很重要的、是很寶貴的,所以他猜測星爵有可能會被憤怒影響。

其實這段也讓我想到美隊3的時候,東尼知道巴奇就是殺害他父母的兇手,立即的反應也是怒極想揍巴奇一樣。星爵也是體現了人性的一面。

而即便星爵沒有打那一拳也不會改變什麼,就算薩諾斯暫時陷入昏迷真的暫時被東尼跟小蜘蛛拿走了手套也不代表他們就會贏

但星爵在如此關鍵時刻失去理智的確是個很容易被責備的點......不過試想一下,換做我們自己聽到自己非常重視、在乎的人被傷害甚至是被奪走了性命,能不憤怒嗎?星爵其實更加貼近一般人,他沒有什麼特殊能力,他其實更多的就是個一般的來自地球的人而已,他所有武器都是後來自己改造的

很可惜的是,異攻隊2星爵很帥很強的,但在復聯3有點稍嫌弱化了

葛摩菈也是個挺讓人難過的角色

她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出身,沒有辦法改變養父的想法,所以想打敗他,但其實就算葛魔菈說她憎恨厭惡薩諾斯教她的一切,我覺得葛魔拉內心是沒有辦法打從心底完全痛恨薩諾斯的

相較起來她妹妹涅布拉就真的相當憎恨薩諾斯

在葛摩菈以為自己成功殺死薩諾斯之後她痛哭,為什麼哭?絕不是為了殺人這件事哭,而是因為對象是養大她的父親。

親情的力量很可怕很奇妙也很難抹滅的.......

她對星爵要求,如果薩諾斯出現,要星爵殺了他,為的是保住靈魂寶石所在地的秘密,這段跟後面幻視要求女巫摧毀心靈寶石的劇情相呼應的感覺,同樣都是讓自己最愛也是最愛自己的人傷害自己

雖然幻視不斷說服女巫是在摧毀寶石本身而不是傷害到幻視自己,但事實上後來.....

然後他們終於有進一步發展了XDDDDD 看1跟2他們都在曖昧期都快急死我了,結果後來葛摩菈就.......  

薩諾斯跟葛摩菈去找靈魂寶石,紅骷髏死神說要獻出自己最愛的人來作為祭品我就猜到薩諾斯肯定百分之兩千會犧牲葛摩菈......他那個眼淚真的讓我覺得起雞皮疙瘩,感到噁心的那種意思,真的就是鱷魚的眼淚

葛摩菈真的太可憐了......她還想自殺以求不讓薩諾斯得到靈魂寶石結果被阻止然後再被推下去,薩諾斯你的愛太可怕了,被你愛就是要被你犧牲,不被你愛的其他生命也是被犧牲,噁心

靈魂寶石判定祭品的標準也很詭異,薩諾斯不知假意還是真心的為了葛摩菈哭就代表他愛她???

然後紅骷髏出現真的嚇壞我了XDDDDD 而且因為電影院很暗(講廢話 紅骷髏的臉藏在斗篷底下我還真的是差點沒看清楚他的臉XDDDDDDD

沒想到他還活著啊!超級意外!!! 能跟那麼久遠以前的美國隊長1連結起來真的太猛啦!!! 美隊1的最後他碰觸宇宙魔方,然後整個人像燃燒了一樣,出現一道光芒射向天空,我當時誤解還以為紅骷髏是死透了XDDDDDDD

現在回去重看影片才發現他其實應該是被空間寶石傳送到那個靈魂寶石所在地的星球!!! 天啊這梗埋了7年啊!!!! 太猛XDDDDD 還真的沒想到他會還活著XDDDDD 還因此跟薩諾斯同框了www 要是美國隊長知道他還活著大概心情複雜www

本來希望星爵跟東尼的互相嘴砲可以再長一點的,可惜了

好想單獨看奇異博士、星爵、東尼三人一起互相嘴砲對方(乾

索爾魅力無窮到宇宙級的銀河英雄都愛他www 星爵還模仿索爾講話的音調真的太好笑XDDDDDD 刻意壓低聲音真是夠了

Drax說「This is not a dude. this is a MAN, a muscular, handsome MAN.」 用這麼認真的語氣講這種話真的超好笑wwwww

星爵還被吐槽變胖了XDDDDD 真的 臉真的變圓了星爵別不承認www 還以為一直在宇宙間活動會變瘦,像星際效應的馬修麥康納一樣(乾,星爵果然與眾不同!(ㄍ 但星爵再怎麼健身應該也很難變得跟索爾一樣啦(欸

二刷時注意到一個小細節,Drax說葛摩菈是薩諾斯的女兒,然後索爾起身拍拍他肩膀說他自己的家庭也是...不太好的時候,星爵就戒備的看著索爾搭在葛摩菈肩上的手,一臉就是:「你在對我女朋友不准搭她肩膀」的感覺XDDDDDD 後來就往前擋到葛摩菈跟索爾中間隔開他們兩個,葛摩菈也很自動的退開XDDDD 星爵的佔有慾也是挺強的吼www

葛摩菈跟星爵接吻那段,Drax全程當吃瓜觀眾XDD 還瞎扯說自己是隱形人www 後來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說最後Drax其實沒有消失,他只是真的把自己變成隱形人所以我們沒看見他而已......喜歡這個解釋QQQ

他們到達泰坦星的時候,遇到東尼他們,誤以為他們是薩諾斯手下跟他們打起來,我一刷時看這邊覺得有點奇怪,先不說蜘蛛人跟鋼鐵人都帶著盔甲所以看不出來他們是人類,至少奇異博士看得出來是人類吧?他們應該知道薩諾斯的部下都...長得很畸形吧?(欸 為什麼還會誤會XDDD

還是說以為薩諾斯有各種物種的手下所以就誤以為地球人也可能是薩諾斯手下嗎XDD

感覺這段算是有點像是解釋異攻隊的人實力也很強有辦法跟東尼他們對抗嗎(?XDD

最後薩諾斯的彈指,讓幾乎所有異攻隊成員都死了只留下火箭......真的是很想殺編劇(冷靜

火箭親眼看著格魯特消失,聽說最後格魯特說的「I'm Groot」的意思是「Dad」......極致虐啊啊啊啊啊

獨自存活下來的火箭肯定是會非常百感交集跟痛苦.......

 

 

#幻視 #緋紅女巫 #Vision #Scarlett Witch

早在復聯2出來之後(還是之前我忘了),我就因為有看過維基百科知道漫畫幻視跟女巫會結婚,所以倒是不意外電影也真的讓他們在一起,只是進展好快啊XDDDDD

復聯2的時候兩個還只是曖昧,復聯3他們就同居了XDDDDDDD 不過是有解釋說復聯3是美隊3的兩年之後,所以也算合理

但我要說...編劇你是故意又創造兩個相愛相殺的情侶嗎.........讓他們一開始甜蜜的放閃給觀眾看後面又讓女巫要親自殺了愛人......編劇你的人生是發生什麼事了你可以不要這樣嗎.......

女巫的力量源自於心靈寶石,所以只有她最適合也只有她有能力摧毀幻視頭上的心靈寶石,但同時也意味著她要親手傷害自己的戀人,多麼殘忍......

最殘忍的莫過於之後薩諾斯出現,硬是用時間寶石逆轉時間讓幻視再死一次.......幹我一刷跟二刷的時候看到這段我整個超級憤怒地想大叫

有沒有必要這樣??有沒有必要??一次就夠痛了還來兩次??讓女巫痛苦兩次??編劇大大你到底是!!!!!!!! 漫威!!!!!!!!!!

在復聯2的時候就讓女巫失去了她唯一的家人:快銀,讓她崩潰,讓她體會了比死還要痛苦的感受

在復聯3又讓她再次失去了自己好不容易再度擁有的家人:幻視

最後的最後,薩諾斯的彈指也讓女巫消失了,女巫在幻視身邊慢慢地消失時,她臉上露出滿足、真的是滿足的表情,她大概心想:「我也要死了,我可以去見哥哥跟愛人了」吧

真的是難過死了。如果復聯4讓幻視復活了,就絕對要讓女巫也復活,給他們好的結局吧,拜託了。

聽說快銀的演員出現在復聯4的片場,有新聞報導說快銀可能會出現在復聯4,不曉得是不是跟福斯被收購有關?如果快銀也能吐便當的話那就真的是再好不過了!不過他可能會無法接受妹妹有了個機器人男友www

 

 

#布魯斯班納 #浩克 #黑寡婦 #Bruce Banner #Hulk #Black Widow

電影上映前釋出的預告,那段隊長帶領著大隊往前衝的畫面,後來已經被導演證實說那段是拿來呼攏觀眾混淆視聽的,因為電影根本沒那段,浩克後來也沒再出現過

電影開頭Loki讓浩克對付薩諾斯,但薩諾斯本身其實就很強大了,直接肉搏就把浩克打趴

之後浩克一直不願意再現身,逼得布魯斯只能靠自己,太虐了XDDD 他穿上原本拿來壓制浩克的的反浩克裝甲,整個行動困難的樣子有點好笑(欸,後面在瓦甘達混戰那邊他雀躍於自己適應裝甲的時候下一秒就跌倒實在太好笑wwwwwwww 將軍還鄙視眼神的看他XDD

其實我覺得浩克不是真的因為害怕再跟薩諾斯戰鬥所以才不願出來,索爾3的時候可以看到浩克有很大的改變,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

布魯斯一直都很厭惡浩克,復聯1的時候他也說過想吞槍自殺結果浩克把子彈吐出來,但在面臨危險的時候布魯斯卻又需要仰賴浩克的力量,這對浩克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可能浩克會覺得說:我也算是有自我思想的生命體,為什麼我要被你討厭的同時又要被你利用出來打架

我覺得這是個巨大的進步,對浩克來說,雖然苦了布魯斯XDD

浩克經過索爾3後變得不再只是只懂得破壞跟暴走的生物,其實這樣對日後的戰役也是有幫助的,布魯斯真的要好好跟他談談,我覺得布魯斯自己心態也要改變,學會接受浩克其實也是另一部份的自己

再說回布魯斯自己,美隊3他沒有出現,因為他在薩卡星上。回到地球的他發現自己完全不知道復聯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復聯解散了,也不知道東尼跟隊長分手(不是)決裂了

回去就世界都不一樣了好可憐XDDDD

一看到東尼就上前抱住他這段我也很喜歡,唯一的科學組發糖啊QQQ

後面跟娜塔莎碰面就有點小尷尬感XDDDD 希望他們之後也能談談了。其實我還是沒有很接受布寡這個CP啦......但還是希望漫威能好好鋪陳一下他們兩個

聽說復聯3戲分少的在復聯4會是重要角色,那可以期待黑寡婦了XD

當初預告出來時我超驚嚇黑寡婦的髮色變了,比較喜歡她之前深紅色系的髮型啊.......滿喜歡在瓦甘達混戰那邊,黑寡婦、將軍跟女巫三個女強人聯手打倒薩諾斯的唯一一個女手下那段

 

 

#美國隊長 #史蒂夫羅傑斯 #冬日士兵 #巴奇巴恩斯 #Steve Rogers #Bucky Barnes

我最不滿的就是那個鬍子!!!!!!!!! 把隊長好看的臉還來XDDDDDDDD

好啦後來有看到導演的解釋是說畢竟他們在躲避政府追緝,所以在造型上有些改變,對隊長來說鬍子就是很好的偽裝,真的是很好啊我當初看預告還差點沒認出來這個人是誰XDDD

還有黑寡婦改變髮色也是同理

在幻視跟女巫陷入苦戰時及時出現援助的隊長真的是霸氣側漏(?) 雖然我真的是看不習慣隊長有鬍子XDD

老實說在美隊3之後我對隊長真的是...心情複雜,但我沒有討厭他,真的。即便他留給東尼那封信,還給他一支老人機(ㄍ)也還是讓我覺得他們就是分手(不是)決裂了

不過至少他還是將重視復仇者聯盟的,在戰機上,黑寡婦問說接下來要去哪,隊長說Home,他還是把那棟復仇者大樓視為是「家」,就這點而言我挺感動的,不過東尼到底還算不算他的夥伴我就真的不知道啦

在復聯3預告都還沒出來以前,我就在想到底復聯3會不會處理隊長跟東尼的內戰問題,還想說如果處理不好我就要變成盾鐵路人了,結果是根本、沒、處、理XDDDDDDD

他們甚至根本沒見面呢!這樣也好啦就不會又出現二打一的情況囉(硬要婊

在聖所的時候東尼原本要打電話了,結果又偏偏........唉 最後還是布魯斯打的電話,由他這個完全什麼都不知道的第三方來打電話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呢。

我現在對盾鐵的定義只剩下分手決裂的前情人前戰友了

後來有看到網友說復聯4大概就會是隊長跟東尼並肩作戰(盾鐵黨的天下),我反而相當悲觀,對他們勢必是要合作沒錯,不合作不行,但他們會和好嗎?會恢復過去的交情嗎?我不敢抱持太大期望,怕期望又落空

我甚至悲觀到覺得他們會一起領便當了(幹

黑豹給隊長新的盾牌,覺得欣慰,以後隊長就有新的盾牌了,擺脫霍華德史塔克的盾牌真是太好了!!我其實滿樂見隊長換新的武器(?

巴奇能因為黑豹他們的幫助重回戰場以自己原來的身分戰鬥真的是太好了,跟火箭的互動很有趣可愛www

索爾颯爽登場後,跟隊長的對話也讓我笑出來XDDD 好哦原來隊長你那麼欣賞索爾的鬍子啊www

隊長不靠別的武器單憑自己的擋住薩諾斯是真的相當厲害,原本他就是藉由血清達到所有身體能力強化的英雄啊,看到有網友評論說那段很誇張,真想建議他先去把美國隊長1看完再來看復聯3

最後的最後,巴奇消失前的最後一句話是Steve.........虐死我了嗚嗚嗚,我二刷的時候就是從這裡開始暴哭的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盾冬的,而在美隊3之後我覺得我還是站盾冬就好不要站盾鐵了XDDDDDDDD

巴奇承受的實在太多太痛苦了QQQ 盾冬有太長的空白期,好不容易巴奇終於找回了自我結果卻又因為薩諾斯而犧牲QQQQQ 拜託復聯4讓他們就乾脆退休去養老好了啦!回布魯克林!遠離這些有的沒的

隊長看到巴奇消失,跪在地上看著那團灰燼,那臉上的表情真的很令人心疼.......

巴奇是他唯一的家人跟朋友......復聯4絕對要讓巴奇復活啊QQ

 

 

終於寫到最後了

#鋼鐵人 #東尼史塔克 #蜘蛛人 #彼得帕克 #Iron Man #Tony Stark #Spiderman #Peter Parker

電影開頭東尼跟小辣椒討論到孩子,很喜歡這段,因為是整個電影算是最溫馨的一段了

從鋼鐵人1開始喜歡漫威電影的我,是滿支持鐵椒的,真的希望他們能圓滿啊.......

覺得很佩服小辣椒的心理承受能力啊,每次都在為了東尼的性命擔憂

兩人本來在甜蜜的時候被奇異博士打斷XDDDDDDDDD 不過至少他出現時有先祝福兩位新婚快樂啦

對於東尼又給自己裝了新的反應爐我是有點小意外的,其實這也代表他還是對於未來可能會碰到的威脅感到害怕,還是不斷的在增強自己,盡可能做到所有他能做的

新的裝甲是血邊裝甲超猛,裝甲與肉體完美融合,看到電影這段呈現我也很喜歡

小蜘蛛也有了新的裝甲,就是蜘蛛人個人電影《返鄉》最後彼得拒絕了的那套新裝甲,沒想到那時候他拒絕了,在復聯3東尼還是給了小蜘蛛

也可以看出東尼其實是挺看重蜘蛛人的,不然也不會花心思跟時間為他做一套專屬的裝甲,還把他的蜘蛛特性加進去了

但畢竟彼得在東尼眼中仍然還只是個孩子,他不希望彼得被牽涉進來,就像《返鄉》時他曾對彼得說的:「如果你死了,那就是我的責任」

可是彼得還是跟著上了薩諾斯的飛船........東尼雖然無奈卻也了解彼得的心意,這對真的就是特別父子情懷,電影開頭東尼說他夢到跟小辣椒有孩子了,我就吐槽說不是已經有了一個高中生孩子了嗎XD

在東尼上了飛船時接到小辣椒的電話,而後因為飛船即將遠離地球訊號斷掉了,小辣椒的聲音逐漸消失,Friday的聲音也是

幹,這不就是復聯1的情節嗎!!!!!!! 編劇!!!!!!!!!!!

那時候東尼扛著飛彈飛出了地球,小辣椒打來,講沒幾句話訊號沒了斷訊,賈維斯的聲音也消失,那段我到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很難受

結果復聯3,東尼再度為了拯救地球獨自去面臨危險,這段復聯1的情節又再度重演,編劇不帶這樣的!!!!!!!!!! 用重複的刀子來傷東尼粉的心是不道德的!!!!!!!

東尼主動跟博士提議說把戰場拉到泰坦星,也是為了不讓地球再度成為戰場,復聯1的紐約,復聯2的蘇科維亞都是血的教訓

而同時他也明白這無疑是去送死的,但他還是...這麼做了(痛哭 他明知可能會有去無回,但他仍然義無反顧,這樣的精神,誰能不欽佩呢

後面對付薩諾斯,看到薩諾斯捅東尼那刀我整顆心像被揪住一樣.......幹我真的很喜歡東尼(喔

博士犧牲了時間寶石換取東尼的性命,東尼的表情我看了好難受......他寧願死也希望能守住時間寶石吧

最後,異攻隊的大家一個個消失,奇異博士也消失,最後是彼得消失

二刷時我先在巴奇消失那段開始哭,後來在這段哭到完全停不下來,痛哭的那種,我還是第一次在電影院哭到這麼慘,之前在電影院哭是看《丹麥女孩》的時候,但也沒有到痛哭的程度XDDDD

東尼真的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人,而彼得的消失完全就是更大的傷害,我想他是多少有些愧疚於自己在內戰時將他拉進來戰爭之中,而後他也很希望能保全彼得

可是最後卻還是........聽到彼得說I don't want to go. 在消失前的最後一秒說I'm sorry 我真的是........好想殺編劇(冷靜

彼得會道歉完全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死亡會讓東尼非常自責吧.....這麼體貼這麼可愛這麼棒的孩子為什麼也要讓他領便當嗚嗚嗚

到最後,只剩下東尼跟他完全不認識的涅布拉,真的是太痛了

然後我也很好奇他是要怎麼回地球,飛船都毀了.......

覺得很害怕看到復聯4的東尼,很害怕復聯4的劇情,總之就是,害怕(ㄍ

有一段很妙的是,幻視跟女巫看到電視新聞報導,說東尼史塔克失蹤,原本還在挽留女巫留下來的幻視就說他要走了趕緊去支援東尼那邊

而在隊長回到復仇者大樓那邊時,即使碰上了羅德也沒有提及東尼失蹤的事,應該說整段隊長的情節都沒有提到東尼

劇情上以隊長角度來說,面對跟東尼的內戰問題,就是不處理、不見面、也不提及對方XDDDDD

 

當初雖然是先看索爾1,但卻是在看了鋼鐵人1後才掉漫威坑。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這三者結合起來成為我喜歡上漫威徹底變成漫威鐵粉(?)的關鍵重要因素

東尼一直武裝自己,用那副自以為是又自大又有錢人又臭屁的富豪天才型花花公子的表象來武裝自己脆弱、渴望被愛、害怕失去的內心

一開始我也只是喜歡上他表面的樣子,但隨著復聯1之後的劇情慢慢演變,我才發現MCU的東尼真的很不一樣……

他一心一意為了復仇者聯盟的夥伴們付出,美國隊長想要一個家,東尼蓋了一棟屬於復聯成員的大樓,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房間,即便是曾為敵人的女巫和快銀他也給他們兩個獨立房間

他其實很在乎他們,儘管他從未口頭上表達出來,他們的武器也是靠史塔克科技維護及更新

他在復聯1捨身將飛彈推往太空,哪怕他差點死了,他甚至來不及和小辣椒道別,在那一刻他到底在想什麼呢?

在復聯2他為了幫助地球,想給復聯創造一個得力幫手,但奧創思想偏離他原本所想,間接的導致了地球上無辜人民的傷亡,這真的不是他想要的……

他初衷真的就是想盡自己全力,他不想失去這個世界,尤其是不想失去他的夥伴們,不想他看到的幻境成真,但他終究是個凡人,不是神,所以他努力了以後得到的是被唾棄、被責備、被怒罵,被他的隊友們不信任。

復聯2埋下這個不信任的種子,後面的美隊3更是美隊與鋼鐵人之間的內戰……最讓我難過的真的還是隊長跟巴奇聯手打東尼的那幕,巴奇也就算了跟東尼本就不認識,隊長……才是最讓我難過的

東尼一直在失去,但他還是想辦法付出自己能付出的,卻又換來責備與不諒解,換作我我真的是無法做到這樣……

 

 

好了應該算是打完了!

之後想到什麼再來補充

我這心得打了快一個月XDDDDD

arrow
arrow

    小禎♀一生マモ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