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首先先吐槽一下這醫院設備也太簡陋了,不過大概又是經費問題(ry

這邊算是暗示了一下江勁騰爸媽多麼不重視這兒子,兒子受傷了,父母還一直連絡不到,什麼父母啊......不過我也在懷疑會不會是根本沒通知(ㄍ

這時候的邵逸辰還依然無法感受到江勁騰對他的「有感覺」非比尋常(? 所以感到疑惑,不解,不明白為什麼江勁騰不惜受傷也要保護自己。

後面李慕白說「也許他對你是認真的」邵逸辰沒有回應,他也許還是不敢相信,不敢確定江勁騰竟會再一次的因為日記而對自己產生興趣。

我是不太確定江勁騰是真的故意想靠受傷來博取同情還是真的不小心的,但不管是哪一種他都成功讓逸辰陷入混亂跟動搖。

李慕白講完那句話後,哲剛還微微點了頭,他大概也是想表示這次這個江勁騰真的認真到可怕XDDDD

江勁騰一睜開眼就看見邵逸辰的臉,看見他眼中的擔心、害怕、還有看見自己清醒後的開心。

在沉默的那幾秒裡,江勁騰大概先是理解了自己受傷躺在醫院的事實,然後馬上就決定要裝失憶。

江勁騰或許是從邵逸辰的眼神中看出來他對自己不是毫不在乎的,可能也是自戀的覺得他不可能不喜歡自己,但他又不能理解為什麼邵逸辰那麼抵抗他,所以他就想乾脆反過來利用這次受傷的機會,利用邵逸辰的罪惡感,裝失憶,以求能待在邵逸辰身邊。

覺得天底下會被江勁騰騙到的也就只有邵逸辰一個人了,根本一個願打一個願挨(ㄍ

他只是從斜坡上摔了下去撞到樹,那撞擊力肯定是比被車撞還要來得小,人的大腦沒有脆弱到這樣就會失憶的吧XDDDDD

醫院的醫生們大概也都是這個臉吧  覺得這病人的大腦構造是特別脆弱嗎怎麼這樣就失憶了wwwwwww

這句媽叫得可真是自然啊wwwwwww 然後看到邵逸辰眼神就馬上改口阿姨XDDD 那語氣太可愛太好笑了wwwwww

博取好感先從家人下手是ㄇwww 江勁騰那個竊笑我重複看了好幾次www

 

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到這段我也是笑瘋,神快速地就暴露了他沒失憶的事實XDDDD

然後我莫名喜歡森竣甩枕頭的那個動作(?) 也看了好幾次XDD

我本來第一次看時還差點被騙到,想說不可能吧他真的失憶嗎,結果過沒幾分鐘就揭曉他真沒失憶XDDD

然後聞喜歡的人的枕頭這個行為也是很好笑  這是少女才會做的事吧XDDDDD

相當彰顯霸道攻特質的一句話,其實去細想他的家世背景的話,這句話滿合理的。

從小含著金湯匙長大,要什麼有什麼,從來不需要多努力多奮鬥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所以他真正意義上的「我想要的從來沒有得不到」。

即使這次想要的東西有點難搞,還不小心(或者故意?)受了傷,但繞了一下圈,他還是成功掌握了機會待在邵逸辰身邊,甚至他可能還覺得這次想要的東西很有挑戰性,讓他更有決心想得到吧!

這個時候的江勁騰可能還沒有真的那麼「喜歡」邵逸辰,還只是停留在「有興趣」,所以他覺得用這種方式真的能「得到」邵逸辰,就像以前他從沒有得不到想要的東西一樣。

只是隨著時間推進,長時間的相處讓他越來越淪陷,而當邵逸辰又再次地想推開他的時候他就控制不了自己了。

其實一開始看的時候,江勁騰跟邵逸辰兩個角色讓我選的話我是偏愛江勁騰的,因為我真的滿喜歡霸道攻(ㄍ 又剛好森竣的顏很對我胃口。

但看了那麼多次以後我反而更喜歡邵逸辰,兩個角色都很棒,所以我也都盡可能的細寫兩人的分析。

之前在WB只有找到任祐成粉絲寫邵逸辰的深入分析文,沒找到江勁騰的,所以我自己邊寫的時候可能還是會有點偏向著重江勁騰。

之前在B站看影片的時候有看到彈幕質疑邵逸辰的反應怎麼是這樣,不是應該會對於自己跟男人睡在同意張床上感到訝異嗎,就又有其他彈幕解釋說這個受是重生過的,他跟攻之前有9年的感情。

仔細看這段也會發現任祐成的詮釋是有層次感的。

一睜開眼睛看見曾經是最熟悉的臉龐,當下可能還覺得沒什麼,已經看習慣了。

就像我講第二集的時候講過的,9年的時光什麼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了,每天睡在一起,每天早上看見的都是同一張臉,還有什麼好驚訝的。

但下一秒邵逸辰才反應過來:不對啊!我已經重生了,眼前這個江勁騰是9年前的那個不要臉江勁騰!

然後才有點驚訝的坐起來,然後疑惑自己為什麼會在床上,他訝異的不是自己為什麼跟男人睡,而是自己本來睡地上為什麼跑去床上了XDDDDD

睡前江勁騰的衣服還在,睡起來衣服就不見了也是挺狂的。邵逸辰也沒有對於「江勁騰沒穿衣服」這件事感到疑惑呢~

9年的時間真的很長,如果他們能生孩子的話大概都能生3個了wwwwwwwww

然後順便稱讚一下森竣的美背,雖然他也只有背可以看(很壞

這邊這個扣釦子的動作超自然,9年時光裡肯定每天早上都這樣做。

習慣這東西真的很難改變,也難怪江勁騰會一步步淪陷進去,邵逸辰太賢慧了(?) 

這段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以為江勁騰又在裝,但看到後面才理解。

這邊他是真的不習慣「家」的溫暖,不習慣有人會給自己噓寒問暖、不習慣有人會關心自己、更不習慣早上會有人煮早餐給自己吃,還問說是不是不喜歡吃粥還是不喜歡吃蛋。

這些家庭的溫暖互動都可能是江家不曾給他的,所以他一時無法適應。後面雷重鈞也給了解答,江勁騰從小就是鑰匙兒童。

我自己是滿感同身受的,因為我也是個鑰匙兒童,所以看這段特別有感觸。每天下課回到家都是空無一人的,習慣的同時偶爾還是會感到寂寞。

這邊輕描淡寫的解釋江勁騰是一個缺乏家庭溫暖的人,同時他也缺乏被愛的感覺,這兩個東西他從沒擁有過,邵逸辰卻給了他這些。

有時候覺得愛情可能就是,兩人在一起能夠互相彌補彼此人生的空白吧。

其實如果篇幅能再長一些,我也希望能看到江家的相處模式之類的,因為已經看到了邵媽媽是一個很溫柔的母親,就也想看看江家父母多麼冷漠(???

連身為江勁騰9年的戀人的邵逸辰都不知道他家裡的情況,而跟他關係不好的雷重鈞卻知道,我說江勁騰到底是該有多戀人失格啊!

可能他覺得自己家庭是自己不想提起的記憶所以不願意講吧!但這也完全造成了9年後江勁騰跟邵逸辰的悲劇,就是因為邵逸辰完全不知道他家裡的情況,所以才無法接受江勁騰的背叛。

如果他知道,也許他能猜到江勁騰要結婚是因為家人的壓力,然後因為雷重鈞跟江勁騰關係不好,所以邵逸辰重生前不認識雷重鈞,也就不知道雷重鈞跟江勁騰跟依君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我覺得即使他們在一起9年,但很有可能邵逸辰是沒那麼瞭解江勁騰的,因為江勁騰不願意說,邵逸辰又很卑微的不敢問。

重生後的第二個大改變就是李慕白轉性跟男人在一起,可能也跟第一個改變:「認識雷重鈞」有關係。

搞不好逸辰重生前,他有機會跟雷重鈞認識的話,那也還是會造成雷重鈞跟李慕白在一起。

 

我自己的腦補是:江勁騰上課時根本就跟平常沒兩樣,但下課就馬上變虛弱然後要哲剛攙扶他去社團教室wwwww

哲剛就只能任勞任怨的配合他演戲,好可憐XDDD

邵逸辰相當自然的拉過江勁騰的手,還很自然地說我們回家,江勁騰大概心裡都要爽歪了,但還要矜持的反問回家? 

然後再開心的說好,回家www

邵逸辰可能也沒有細想「回家」兩個字的定義,但江勁騰已經自顧自的認定他要跟邵逸辰回「他們的家」了,覺得自己就是邵家一份子之類的。

這邊哲剛跟雷重鈞對視,他們大概都很茫然眼前這個人是誰,真的是他們認識的那個江勁騰嗎XDDDD

他們走後,可能雷重鈞還會問哲剛:剛剛那個人是誰你認識嗎  哲剛就只能笑著無奈說他真的談戀愛了之類的wwww

邵逸辰一直盯著他看我都忍不住要替江勁騰害羞了(ㄍ

感覺江勁騰根本沒在看字,根本看不下去吧,一直接收到逸辰的目光搞得他肯定都心亂如麻了哪還看得下去XDDDDDD

只是這麼一個畫面就也能證明邵逸辰說要創造精彩人生說要跟江勁騰撇清關係是他根本無法做到的~

對他來說也是很懷念這樣安安靜靜的跟江勁騰一起的時光吧,什麼事也不做,也不用說話,就兩個人處在一塊的感覺。

很多同人文設定9年後的江勁騰可能是個自己開事務所的有名大律師,或者被迫承接他爸的公司之類的,大概每天都過著忙碌的生活。

對9年後的邵逸辰來說,這樣安靜獨處的時光可能是重生前的他很少擁有的吧。為什麼光一個畫面我就可以腦補這麼多

那個手啊!!!! 牽得太自然啦!!!!!

其實我老實說,第一次看跟第二次看的時候我都沒發現這個小細節,要感謝B站的彈幕,我才發現江勁騰這個小動作XDDDDDD

光這個小動作就讓我又給江勁騰加了一些些分數wwwww 看似沒有刻意其實又很刻意地把手往下牽邵逸臣的手真的很會www

這邊超遠距離投籃雖然極致不科學,你以為你是黑籃的綠間嗎(不小心聯想到二次元動漫梗 但有兩種含意。

第一種是:炫技。當初那隨著妖風飛來的邵逸辰日記其中一頁就是畫江勁騰打籃球的樣子,所以江勁騰這邊故意想在喜歡的人面前秀一下,雖然很幼稚(欸)但也很可愛。

第二種是:洩恨(?) 他剛剛總算抓到機會可以跟邵逸辰像情侶一樣牽手了結果又被那該死的籃球打斷,江勁騰就很幼稚的想發洩一下或者讓那些原本在打籃球的人見識一下什麼叫神射手之類的(?) 總之結論就是幼稚但又可愛(ㄍ

結果炫技完以後才秒想起來自己還是病人呢!還要在邵逸辰面前繼續裝柔弱才行啊不然他就不照顧我了! 

 

於是下一秒趕緊掩飾性的裝咳嗽兩聲wwwwwwww

然後依然忍不住偷笑的江先生

我滿喜歡這一小段的互動XDDD

至於依舊當背後靈的依君我就不截圖了,專業當背後靈一萬年的依君真是辛苦了 

這邊的偷笑可能是因為他又想到可以撩邵逸辰的方式了www

接下來這段是大家都一致好評的橋段,我自己也很喜歡,喜歡到瘋狂截圖到幾乎快要逐格截的程度了,但我有點懶得全放上來(ㄍ

真的就像森竣講的,看了這段完全有戀愛感!

這個動作很好的彰顯出邵逸辰內心的動搖,給任祐成點讚!

這一整段兩人的互動、眼神、表情、語氣都非常優秀,我看了不下百次(認真。

森竣自己加的那個頂一下也很優秀XDDDD 眼神真的也是很棒很好很電,我可以(已經沒形容詞了

這邊我解讀有兩種:一種是江勁騰有想要親上去但邵逸辰躲開,江勁騰就有點扼腕的感覺。

另一種是江勁騰可能也沒想要親,只是故意靠更近想逗他但邵逸辰心慌怕被親所以還是躲開,江勁騰就有點小懊惱(?

撩完人的江勁騰就從容的自己開始弄菜,被撩的邵逸辰一整個緩不過來,吞口水、略微急促的呼吸、頻率加快的眨眼,都是內心動搖的象徵。

我覺得這些小動作不像是一個第一次演戲的人能夠演繹出來的,以前看過幾個演員連演情緒起伏大的戲都很平淡無奇,但任祐成卻能把這些小動作表現出來,很佩服也很驚艷,跟森竣的互動也配合的很好。

愛!死!這!個!咬!嘴!唇!的動作!!!

加驚嘆號表示強調XDDDD 太可愛!

 

眼神中充滿愛,真的、充滿、愛!真的相當喜歡兩人眼神之間的交流!

這邊的玩包心菜(?)互動也超級可愛!然後我也是看這部劇才知道原來包心菜要這樣洗(ㄍ

我是在想,有沒有可能重生前的邵逸辰也從沒跟江勁騰一起廚房play,不是我是說一起煮飯做家事之類的。

可能都是賢妻邵逸辰一手包辦吧,所以某程度上也許他對於現在這個願意跟他一起做家事的江勁騰感覺挺新鮮的(? 包括那個圍圍裙的動作可能也是從沒有過的所以他才特別動搖。

也有可能是覺得失憶的江勁騰好不一樣啊~跟以前那個差好多~變得可愛多了~所以就更無法克制內心動搖www

莫名覺得這邊的江勁騰也可愛(迷妹濾鏡

第一次看到後面邵逸辰想掙脫又掙脫不了結果摔下床那段我整個笑瘋wwww

江勁騰的小動作真的是很多,一下拉逸辰帽子的繩子一下又戳他臉的wwwwww

偷窺者從依君一個人變成跟哲剛兩個人了嗎XDDDDDD

這邊依君說的「我不要」,不是指「我不要放棄拆散他們兩人」或者「我不要放棄江勁騰」,而是「我不要放棄促成他們兩人趕快在一起XDDD」。

是說之前一開始看的時候看後面的吻戲看得很開心,結果後來再重新完整看過一遍,看到這邊我才赫然想起來他們該不會一直在那邊看著他們接吻吧wwwwwwww 想想就覺得很好笑www

忍不住腦補哲剛可能還想抬手遮住依君眼睛怕她難過之類的,依君就一直躲開哲剛的手想看仔細一點巴不得拿望遠鏡出來(ㄍ

森式斷句我喜歡www 邊講頭還要邊在那邊蹭啊蹭的真的是很優秀  

DVD花絮有收錄一小段這邊的NG畫面,任祐成把拆線講成開刀,整個超好笑XDDDDDDDDD

很撩的江勁騰,再次給你點讚!真的很會!我第一次看到這邊的時候也整個被撩到www

其實這邊我覺得不是只是玩笑話,還帶有滿多真心在裡面的。

的確,江勁騰沒有失憶,他是裝的,所以他當然擁有過去的記憶。但回想一下前面的一些鋪陳,我想不難猜測江勁騰自己其實多半是不想要那些過去的。

或許對他來說,如果真的失憶了,只要能保有邵逸辰相關的記憶就夠了,不需要其他的。

就像我上面講過的,他從小到大可能缺失家庭的溫暖,缺少被愛的感覺,而這些,都是邵逸辰給予他的,所以我認為他對於「沒有邵逸辰存在的過去記憶」是不在乎的。

這邊他即便是以「失憶」狀態對邵逸辰說這句話,以擁有上帝視角的我們觀眾來說,也許會覺得他只是在撩、只是在耍心機逗邵逸辰開心,但實際上,他是認真的覺得「沒有邵逸臣的過去」不需要去想、不需要在乎。

只可惜,不管他真正講這句話的動機或心意是什麼,邵逸辰都沒有感受到,他還是依然試圖理性的遏止住自己的動搖,覺得不可以再對這個人說的話過於上心,覺得這次再淪陷下去又會是悲慘的下場。

我滿心疼這兩人的,明明就很在乎對方,卻因為思考的方向、角度、甚至是核心都不同,所以兩人都不敢放手一搏的去愛。

這句其實也有一些含意,有彰顯霸道攻的佔有意味在裡面,也意味著真正意義上的不想再讓邵逸辰有機會逃開。

第一次在他教室堵他,被雷重鈞打擾,江勁騰放開了。

第二次在圖書館偷窺他,還幫他擋陽光,雖然沒有拍出後續,但我猜測可能江勁騰在邵逸辰清醒之前就離開了。

第三次直接到雷重鈞的社團教室再次堵他又被他跑掉。

第四次帳篷play也是被他逃掉,最後用了終極手段才好不容易爭取到陪在他身邊的機會,他怎麼可能輕易放棄。

本劇最佳金句登場~很喜歡這邊江勁騰的語氣!

稍微帶有一點不確定感,經過長時間相處他「覺得」邵逸辰喜歡他,但邵逸辰有時候的一些反應又讓他不是很確定,也就有了接下來克制不住的親吻。

而這個親吻也有另一層涵義,是想堵住邵逸辰即將脫口的話「我沒有喜歡你」,他不想聽到邵逸辰說出否定的話,他也害怕聽到。

被親的邵逸辰當下是有稍微反應不過來,可能是又不小心陷入懷念的情緒裡,畢竟也是睽違一段時間的吻了,所以沒有回吻卻也沒有立即做出抵抗的動作。

我覺得人的一大缺點就是很常被情緒控制大腦,以至於有時候錯過了最理想的反應時機(?)

而親吻持續了兩~三秒左右逸辰才反應過來想到要抵抗,於是抬手想推開,只是還是無法認真抵抗,還是忍不住回吻,雖然短暫,但還是深陷進去了,最後終究理智回來了,真正推開江勁騰。

吻戲看截圖就沒意思了大家可以自己邊蕊影片邊看文字(ㄍ

金句再次登場,語氣跟第一次滿不一樣的,喜歡這樣的落差。

這次語氣有再更肯定、從容一些,因為邵逸辰給予回應了,讓江勁騰「認為」邵逸辰是喜歡自己的。

只是邵逸辰還是推開他了,也不給他第二次親吻的機會,還是跑了,江勁騰感到悵然若失。

然後回味了一下剛剛的吻又覺得很開心,還抿了抿唇,對於剛剛邵逸辰的回吻覺得開心,森竣這段表情很棒,很可愛www

小白目的這段台詞太優秀太切題太棒了wwwwwwww

雖然中了他的毒這句害我有點聯想到《上癮》很想接下一句是上了他的癮XDDD

愛情有時候就是想擋也擋不住吧,能夠理智面對的大概也不是真正的愛吧!

套句莎士比亞的名言:愛情啊 傷心又傷身。真是至理名言。

掙扎、痛苦、甚至有可能賠上性命,邵逸辰還真是完全符合「死了都要愛」這句話(那是歌名。

第二次的吻,讓江勁騰更肯定邵逸辰是喜歡自己的,也讓邵逸辰更加動搖決心了。

這邊邵逸辰聽到小白目的話然後搖頭,也表示他再次體認到,即便他掙扎著不想再為同一個人動心,他還是無法不喜歡江勁騰。

 

 

第三集結束。

噗浪只有寫到第三集,後來就因為太忙沒時間就沒在那邊寫第四集了,直接在這裡寫第四集

有點捨不得......

點我看第一集分析文

點我看第二集分析文

點我看第四集分析文

arrow
arrow

    小禎♀一生マモ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